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8 1/2 Otto e Mezzo - 及時行樂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有傳三月十九日是唔知幾多年以來月球最近地球的日子,到時會影響磁場,發生天災,甚至末日等,云云。我並不相信末日論,但我絕對同意要及時行樂,明天發生什麼事,誰曉得。



不管三一九是否末日,我就選擇了在這個日子,造訪一間已在我Wish List良久的意大利餐廳。萬一明天真的發生什麼事,我也無憾。進餐廳門口,遇到唐司長剛用餐完畢,在餐廳走出來,未知他是否跟我有類似的想法? 哈哈~ 說笑而已。



言歸正傳,預先訂了座,被安排坐在靠窗的位置,自然合心意。這裡雖是二星店的意大利餐廳,但環境氣氛方面就沒有像其他星店般拘謹,感覺輕鬆得多,最適合假日來吃一頓寫意的午餐。



首先送上的麵包籃,有好幾款的選擇,胃納極有限既我當然不可能全部試勻,否則莫講話主菜,頭盤也無能力完成,所以只選了少許來品嚐。幾款麵包不是熱呼呼的,只是微暖,不過味道都不錯,蕃茄包鬆軟茄粒甜美,Grissini脆口,法包也是可以。



點了兩份午餐大家分吃,頭盤是白露筍,配上蛋和橙混合成的醬汁。吃了兩條粗粗的白露筍,一條是爽口,沾上特色醬汁,是合格的。可惜,另一條就很多渣,咬來咬去,最終還是要放棄,吐了出來。



另有沙律一小碟,各式各樣的沙律菜很新鮮,更有我喜愛的火箭菜,感覺幾清新,不得不提的是放在面頭的一小件麵包,因為是塗上了意大利豬油,口感軟熟又夠香。



Cold Cut,是用上了意大利的琴塔豬,不同部位,切得薄薄的。吃起來軟熟可口,滿有油脂香,而且是咸香味十足,並不只是死咸,因此不用配其他東西同吃,就咁食已經是人間美味,我吃了大半碟呢!



去到主菜,有羊小腿,肉質嫩口,帶點羊羶味,幾好味。而上面的少許荷蘭芹醬汁,相信只是令色水配搭更吸引,視覺效果比味覺享受更為豐富。伴碟的薯茸,質感十分軟滑,薯仔味濃,同樣吸引。



再來的主菜,肯定就是呢度有名的自家制意大利寬條麵。麵條煙韌有咬口,充斥著茴香及芝士的香,加之味道平衡得宜,再配以濃香的豬肉碎,很有水準。如要在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略略油了一點。



又是期待已久的甜品時間,榛子檸檬蛋糕,兩端是朱古力漿,不太甜,卻稍嫌檸檬味道薄弱,同埋太細件了。還好有一大球的杏仁味雪糕作陪襯,才能挽回點分數。



新鮮士多啤梨伴菠蘿雪葩,賣相是無可挑剔,士多啤梨粒粒新鮮甜美,不帶半點酸,而且個醬跟菠蘿雪葩的味道相當匹配,感覺清新,我倆都對這甜品讚不絕口,絕對是完美的演繹。



結尾的cappucinno,單看綿密的奶泡已可知水準不會差,喝起來很幼滑舒服,服務生奉上來的白砂糖和咖啡糖均無用武之地。



綜合食物、環境和服務,這裡是令人滿意的。縱然開頭出了點瑕疵,仍不失為一次美好的飲食體驗,我會永遠記著這頓愜意的午餐。

餐廳資料:
8 1/2 Otto e Mezzo
中環德輔道中5-17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2537 88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