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滿福樓 - 小試牛刀


食物:$$$$
環境:$$$$
服務:$$$1/2

朋友從日本回港渡假,由於行程緊迫,只短短逗留幾天。很難得地夾到時間,所以即使我抱恙,也必需要赴約。主角表示想吃叉燒,想了一會,倒不如去灣仔滿福樓。合他的要求,地方也就腳。



準時到達,服務生引領我們到近窗口的位置,維港景色盡入眼簾,加上這裡極高的樓底,空間感十分充足,不會感到嘈雜,環境比尖沙咀滿福樓(已結業)好得多了。



汲取了上回的教訓,今次訂位時已預留一份叉燒,確保萬無一失。貴為滿福樓既招牌菜,出品自然有保證,半肥瘦的叉燒,肉質鬆軟,富蜜汁味,邊位微微燒燶,口感更佳,主角和我都吃得滿意。



叉燒以外,主角亦選了燒腩仔,似乎外國的朋友都會掛住香港既燒味。這兒的出品,皮脆而鬆化,五花腩肉是肥瘦相間,肉質軟滑,味帶咸香,即使不用點芥辣亦可以。



我想吃些開胃的菜色,主菜就揀菠蘿咕嚕肉。嚐一口,外脆裡頭鬆化,絕不會是一舊粉咁,而且甜酸度調校得宜,醒胃又美味,我是吃完一件又一件。配角的青椒和菠蘿都不要錯過,前者爽甜,後者清新,蠻高水準的。



再來個菜蔬,在滿福樓精選之中挑了鮑汁柚皮唐生菜。柚皮是很厚身,再扣上又濃又杰的芡,口感鬆化,鮑汁味道幾好,亦沒有一陣苦澀味,做得很對勁的。墊底的唐生菜,爽脆甜美,也吸入了鮑汁的精華,同隸好吃。只不多這味菜實在太漏,對抱病在身的我不宜多吃。



都差不多,可以上甜品,點的是脆皮流沙奶皇包。包仍是熱的,外皮確是香脆,奶皇餡料同是甜美,只不過沒有流沙的效果,完全是鐵石心腸。作為一個普通的奶皇包,我會讚好,但稱之為流沙奶皇包,就不稱職了。



這一餐,我是滿意的,最重要是主角也吃得滿意,那我就安心。



剛收到電話,OpenRice的開年飯又是在這裡舉行,真巧,到時可以試多幾味,見真章。也感謝OR邀請!

餐廳資料:
滿福樓
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2584 6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