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宴會廳 - 好兄弟結婚了


大家身邊有沒有朋友在日本註冊結婚?

大家有沒有試過飲囍酒是吃西餐?

我有一個好兄弟,去年就在日本的小教堂註冊,然後在Harbour Grand Hong Kong補擺囍酒,吃的是西餐,絕對是創新又完美的安排,我是十分期待這天的宴會。



場地佈置簡約,並不花巧,只是門口放著主角的照片和擺設,主題已很鮮明,當中我最喜歡那棵掛滿一對新人相片的樹型裝飾,很有心思。



新郎新娘進場!新郎哥Gordon,在乒乓球場上認識,與我系出同門,在他十一歲代表香港到現在,大大話話認識了十五、六年,絕對是一位很好很好的朋友/ 戰友。



新娘子Iris,據我老豆既形容,是個好有禮貌的女孩子。當晚睇番佢小時候既相,原來是非常Cute的,哈哈!



好,略過儀式,跳到食物裡去。不如先提提餐前麵包,即使放了一段時間仍是微熱,外層帶點脆,入面軟熟,塗上牛油吃也不錯。可以想像,如果上檯即吃,會更為可口。



頭盤是芝麻吞拿魚配芒果沙律,日本芥末忌廉及黑魚子醬。吞拿魚鮮美,軟滑可口,邊位灑上了芝麻,更加香口,而面頭有些鮮香的魚子醬,夾著吃味道更佳。墊底的日本芥末忌廉,看似太多,其實味道是柔和清新,輕輕的滲出芥末味,是意想不到的吸引。旁邊的芒果,也不會酸,我亦全數吃掉。



之後的干邑龍蝦湯就不行,香氣薄弱,湯底太稀,味道不及濃郁,裡頭的兩隻蝦又唔得彈牙,是全晚最差的一樣。



接著是燒鴨雲吞配薑燴磨菇及脆大蒜,以意大利雲吞Ravioli的做法,餡料就換上中式的燒鴨,創新之餘,味道又夾得來,連埋炸過的大蒜絲吃,我幾鍾意。可惜的是,醬汁和磨菇太咸了,把整道菜的水平拉底了很多。



到了主菜,可選擇牛或魚,我揀了前者。是澳洲和牛柳,看似很乾身,實質上又幾軟滑,生熟程度亦可以,大概就是medium,富有牛味,是有內涵的。伴邊有幾樣東西,芹菜蓉軟滑,亦不像薯蓉般漏,幾好;車厘茹是煮熟了的,但幾清甜;青露筍爽甜,合我口胃;一件像玉子的東西,其實是由松露和芝士做成的乾花餅,同樣香口好吃。



甜品環節,朱古力拼盤配熱情果雪葩,杏梅啫喱、新鮮水果。這個當然要分次序吃,草莓、西瓜、菠蘿、橙和火龍果,統統新鮮清甜;幾款不同形狀和味道的朱古力最能滿足我這甜魔;熱情果雪葩感覺清新,一向是我的心水;中間大大片的是杏梅啫喱,有一小塊金鉑,吃起來帶微酸,有點像生渣的味道。



以黑咖啡作是晚婚宴的總結,可惜咖啡太淡口了。



祝Iris & Gordon白頭到老!也祝于太身體健康!

飲宴地點: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宴會廳
北角油街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