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樂雅軒 - 遠離繁囂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年近歲晚,很多酒家都訂滿團年飯,臨時臨急要找一個地方吃中菜,人又不多,可以舒舒服服坐下傾計的,實在不易。想一想,YMCA這類地方,應該會好一點,就去碰碰運氣。



果然,呢度客人不多,不單能夠直行直入,更加可以揀位置,在我盤算之中。大概不會做太多街外客生意,新年也沒有什麼賀年菜單,只有一個鮑魚套餐,當然我和朋友只是吃便飯,無須食到鮑魚咁誇張,自行在菜牌散叫幾款就行。



服務生奉上茶和餐前小吃,是罐頭裝的脆脆東西,也不用多去評價現成貨,不過那個Wasabi豆都幾過癮既。



我吃飯是很悶蛋的,二人食中菜的話,一定就是兩味小吃、之後主菜,最後來一客甜品了事。今次亦不例外,打頭陣的小食為花膠手撕雞,把花膠切成絲去配手撕雞,再加埋窩筍、子薑和醋,味道幾特別的,花膠也有點咬口,可惜雞絲偏韌,拉底了分數。



另一味小食係脆皮素鵝,份量挺大的,一碟六件,完全不似是小食的size。吃一口,皮無疑是脆,不過實在太油了,雖有點花枝粒、馬蹄粒豐富口感,但吃得滿口是油的感覺,不太好。



主菜來了一隻紅燒鴿,用上的是頂鴿,會較大隻和厚肉,新鮮出爐,總不會太難吃。而這裡要挑剔的地方是,頂鴿炸得太燶,顏色黑黑的,還好肉仍不會太老,亦夠入味,中規中矩吧。



接著來的是炒斑片,以西芹和三色椒去炒,再配以大量杏仁片。西芹和三色椒切得大細不一,而且相距甚為離譜,三色椒大概可以一開二,這予人一種不修邊幅的感覺。說回食味,西芹和椒其實都爽脆甜美,是要讚的;斑片稍嫌有點韌,當然也是雪藏貨,欠缺鮮味;同埋,我會覺得杏片太多了。



跟住有我喜歡的蜜餞火方,脆腐皮、包、火腿和青瓜已疊好,無需自已下手。基本材料都足,火腿亦不算太差,起碼帶點咸香味,問題係,靈魂的醬汁出了缺失,為什麼不是甜的呢? 蜜餞火方不是咸甜的組合來嗎?



吃得差不多,問服務生拿個甜品餐牌看看,答案是沒有的。哪是否完全沒有甜點供應? 服務生表示又唔係,每晚會有一至兩款,是晚的就只得奶皇包。也好,反正我沒甜吃是不行的。熱呼呼的奶皇包,包皮總算不會太實,奶皇亦香,未致太甜,都對辦的。

坐到近十點,只得我一檯客,看人家也準備收拾東西,那我們都不要阻住地球轉,快趣埋單。呢度有很多信用卡都有折頭的。

餐廳資料:
樂雅軒
油麻地窩打老道23號城景國際1樓
2783 32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