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翠亨村 - 知己良朋團年局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好朋友的團年飯,地點由我來定。以前過時過節都是在翠亨村做節,始終對這地方有著情意結,所以今年我仍是選了這裡。有朋友問:「你仲未食厭呀?」咁其實,我又真係仲想食呢度喎。



訂檯時沒有刻意表露身份,但去到坐低,還是被認出來。本來,經理Gloria是可以幫我們寫菜,但大家還是想隨便一點,自行揀選喜歡吃的東西便行。



打頭炮的是燒味雙拼,燒鵝拼叉燒。燒鵝竟然給予鵝脾,喜出望外,吃起來皮脆肉嫩,甘香好吃;叉燒明顯是兩個不同部份,半肥瘦既梅頭肉鬆軟味美,但搭著幾件切得薄薄的,肉質也韌的出品,扣了點分數。



每次到美翠,我都總會點一個餸,就是牛奶鍋貼配均安魚餅。牛奶鍋貼,牛奶味濃郁,卻不會有羶味,入口柔軟,上面鋪著一小片的咸香的火腿和芫茜,夾著香脆的鍋貼,口感和味道都甚佳;至於均安魚餅,都是用上傳統的鯪魚肉,煎得香口,咬落彈牙,有魚肉的香,醮上蜆介,很是美味。



再來一味懷舊菜,是紙包骨。大大話話都十多年沒有食過呢味野,打開玻璃紙裝,就是醃得入味,肉質軟熟的腩排,吃得滋味。



朋友點了個粗齋煲,材料有紹菜、豆卜、磨菇、草菇、木耳等,挺豐富。而這次放棄了南乳,改用了柱喉醬去炆,更能保持齋的原本味道。清清的一味齋菜,大家也吃得滿意。



另外有梅菜肉鬆茄子,茄子是去了皮,口感偏爽,而不是太稔身的,都幾對辦;梅菜和肉鬆,並不太咸,而且這些東西,送飯實在一流。所以,我們亦柯打了一客煲仔飯。



那個腊味煲仔飯,付上腊腸、膶腸、腊鴨和腊肉,很齊全。膶腸甘香煙韌;腊腸口感很好,又有油香;腊鴨不會過咸,肉質鬆化;最差就是腊肉,味道雖然對辦,卻實在太硬了。然而,總的說是令人滿意的。



服務生幫我們分好了飯,粒粒分明,不乏香口的飯焦,加點豉油食,已經很不錯。當然,如果可以有豬油去撈飯,那就是完美的了。不過,今次就有梅菜和肉碎,算是一點點的補償。



經理很客氣,送上甜品和生果,果盤是三款的水果,西瓜、蜜瓜以及菠蘿,均是清甜,我吃了不少。



甜品我就要碗合桃茶,可是全無合桃味,但係送的就不要挑剔太多了。

餐廳資料:
翠亨村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
2376 2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