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瑞士餐廳 - 芝士火鍋慶聖誕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朋友話想吃一頓布聖誕feel的大餐,問我有何推介。我的選擇並唔係法國菜或意大利菜,更不會是中菜,而是芝士火鍋。總覺得,這類型瑞士餐廳,不論環境氣氛抑或食物,均與聖誕節是絕配。



推門進去,看見餐廳的環境,還帶有聖誕裝飾,正正是的想要的地方。呢一刻,我已經差不多可以肯定我會滿意這一頓午餐。



落了苛打,服務生送上麵包籃,我只隨便揀了一款啡色的小圓麵包,因為款式比較特別。凍冰冰的麵包,質地亦不很鬆軟,稱不上美味。反而,有餐廳標誌的牛油,更有特色,更為吸引,而且質感都很軟滑的。



傳統芝士火鍋來到,那兜法包,外皮微脆,氣孔綿密,可以想像吸了芝士後,一定濃香好吃。



芝士火鍋除了有芝士香氣外,仍帶點酒香,很吸引的。用長長的專用叉叉住法包,輕輕放進鍋內燙幾下,可以吃了。很濃郁的芝士味道,恰到好處的酒香味,跟吸味的法包就是元配,一口口的吃過不停。當然,吃至中後段,是有點膩的,要有咸點去中和一下。



點的是羊架,麵包糠跟羊外皮位置香脆可口,同埋跟足我指引的弄至生熟程度剛好,入口嫩滑,而且肥瘦有致,亦帶著應有的羊羶味,水準非凡;伴碟的菠菜根,煙韌有咬口,亦不會太淡,全被我們掃光。



吃完羊架,已飽得八八九九,之但係仍想食甜品,不如吃雪糕。係Movenpick既出品,我要了熱情果香芒味,對方則是開心果味。用特色器皿盛著,加一枝朱古力脆條,賣相精美。淺嚐了一小匙對方的口味,感覺有點兒假,我不太喜歡。



至於熱情果香芒味,很酸,並沒有熱情果的清新感覺,絕不是我預期中的美味,當然我還是不會浪費,一定把它吃掉。



不驚不覺,愉快的兩小時又過去,我說了九年的歐遊計劃,未知何時才可達成呢?

餐廳資料:
瑞士餐廳
尖沙咀赫德道12-14號地下
2191 9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