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 仍有少許吸引力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對上一次到訪已是好幾年前的事,對其食物水準印象模糊,只記得環境是相當不錯的。然而,近年身邊不少朋友紛紛說這裡的水準回落,風光不再。但不怕死的我,總不會因此而被嚇怕,始終要親身吃過才知真偽,或許是各人的口味不一樣呢!


前陣子曾經停業裝修,今日走進入口,卻不發覺環境有什麼差異,是我的老人癡呆症又發作嗎? 後來問及在帝苑酒店工作的朋友,原來只是廚房作了些改動,難怪。意大利鄉鎮般的環境,個人而言,是蠻喜歡的。身處這個地方,會比在法國餐廳用膳吃得輕鬆。


服務生很快便送上麵包籃,胃納極有限既我,在三款之中,只品嚐了意式香草蕃茄飽和Grissini。前者質感尚且軟熟,卻並不熱,蕃茄乾微酸,但又稍欠清新感覺。說到出色意式香草蕃茄飽,真要數到剛結束的Aspasia,高下立見。至於Grissini,總算做到外脆內鬆軟,但要跟君悅的Grissini去比,又是低了一班。


頭盤可揀湯或在Antipasto Table上盡情任取一次,對飲湯沒興趣的我,自然會建議在外面攞個夠。看見對方蠢蠢欲動的樣子,就由她出去自由發揮。不一會,一大碟滿滿的東西回來。最喜歡的當然是巴馬火腿夾哈蜜瓜,火腿軟熟,充斥咸香,哈蜜瓜清甜可口;其餘的有紅黃椒,又是甜美;蕃茄仔則清甜多汁,乾蕃茄口感豐富;磨菇又香又爽滑;最差的就是蛋批,味道怪怪的。


Pasta和主菜各一,大家分享。法國的銀鱈魚,魚皮是煎得香口,味道濃郁,可惜肉質不嫩滑,吃起來感覺有感粗嚡。這個魚,說差不差,卻就未去到吸引的程度。


黑松露長通粉,火喉控制得宜,軟硬剛好,口感很好。簡單的長通粉,滲出黑松露既香,後來再灑上香濃的芝士粉,更加好味,比鱈魚好得多。只不過,又真係幾漏的。


又是期待的甜品環節,可是看見甜品車的有限幾款甜品,確實有點失望,揀不落手。最終,要了拿破崙以及聖安娜蛋糕。前者吉士粗糙,也不香,酥皮更加是硬得難以叉開,都不用說能有多鬆脆。


聖安娜,感覺跟拿破崙有點相似,同是硬硬的,而且忌廉太多,是我最怕的類別,身為甜魔的我,也不得不放棄。


附上的Petit Fours,是杏仁及榛子餅,確有果仁香味。對方嫌太甜,我則認為可以接受,反而是覺得太實,不及鬆化。作為咖啡伴侶,只可算是合格,但分數不高。


咖啡,稱得上香濃,但為什麼奶是凍的?


食物不算十分理想,但在滿分的環境下,跟朋友輕鬆的享受一頓午餐,談天說地,己很滿足。

餐廳資料: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2733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