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添記法式三文治 - 值得遠赴而來的法包


食物:$$$$
環境:$$$
服務:$$$

這個星期五,原本是約了舊同事晚飯的,只不過自己身子弱,咳到差點肺都甩,唯有改期。飯局推掉了,但晚餐始終要吃,正煩惱食什麼東西之際,忽然想起舊同事舊居的渡船街,附近那間法式三文治,不正是我想吃很久的嗎? 於是二話不說,往目標方向走去。


店子在著名越南餐廳老趙的鈄對面,不算起眼,卻並不難找,看見有人排隊的那家就大概沒有錯。大部份客人都是外賣帶走,而吃的總都是法包和蒜茸包,而其實,這裡還有蝦片、春卷等供應。



我要了個小法包,見老闆先把法包噴水再焗,然後一層一層的把餡料堆滿,很豐富的樣子。咬一口法包,是十分之鬆脆,吃到爽脆酸甜的蘿蔔絲,青瓜片又是爽口,蕃茄清甜,還有咸豬手、腩肉、扎肉和嚼肉混合起來的肉香,相當好吃,是少數我極滿意的法包,值得遠赴而來。


既然一場來到,也就買埋蒜茸包,原來都幾長身。同樣地,蒜茸包都是鬆脆非常,又滿有牛油香,如果蒜泥味可以再重一點,就是完美。不過,這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再來就是炸龍蝦片,當然又是香脆,龍蝦味道濃郁,也帶有很輕微的辣味,好吃。愛食香口東西既我,吃不停口。



三款食物都很有水準,但要數到最滿意的,始終是其招牌法包。

感謝Sally借出部份相片。

餐廳資料:
添記法式三文治
佐敦渡船角文苑街26號文耀樓地下C號舖
2385 7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