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粵 - 秋冬新菜晚宴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先感謝北角城市花園PR的邀請,有機會參與「粵」之秋冬新菜晚宴,一睹簡捷明師傅的真功夫。當晚六位食友加酒店的兩名公關,合共八人,坐在粵的廳房,舒舒服服的享受由簡師傅精心準備的晚餐。


第一道菜,是冰鎮露酒鮮鮑魚,用上的是大連鮑,成本很低,但以冰鎮形式,也可以做到爽口的感覺,而幽幽的酒香,亦能彌補鮑魚鮮濃味不足的問題。醮上帶有日本芥末的豉油,又是另一番滋味。


之後上場的就是勇奪本年度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菜色,官方名字是雪嶺紅梅映松露,賣相似足西式的甜品。若大家有留意近年的廚藝比賽,不難發現現在的作品大多是會注入西方的原素,總之就係中菜西做。說回這個菜,三層蛋白,由底部是純蛋白,高一層就加入了蔬菜汁,再之上則混入了紅蘿蔔汁,全都是很滑溜,個人更欣賞是溫度的保存,吃至尾仍是熱燙的。面頭還有一件夾著花膠的煎東星斑,加上黑松露。說實,黑松露香氣撲鼻,魚煎得外脆內軟,花膠雖不夠厚身,連魚吃總算好味。


是晚亦有湯,生磨杏汁花膠燉蹄筋,湯底奶白色的,杏汁味確實很香很重,原本還抱有一定期望。但原來,僅此而已,其他材料則未算入味,蹄筋尚且好一點,花膠就薄薄的。這個湯,或許更適合女士。


湯以後,來一道濃味菜色,醬皇炒刺參,參是有點膠質,口感不俗,亦幾惹味。不過,粗身的露筍夠爽口,更合我心意,當然如果可以再清甜點便更好。


又是熱辣辣的一味,石鍋鮑魚栗子炆嫩雞,用石鍋盛著,感覺幾好。然而,雞肉並不很嫩;細細隻的迷你鮑,數量眾多,都總算入味;不過,最出色的反而是配角的栗子,粒粒鬆化,味道甜美,我更欣賞。


蟹粉扒豆苗,蟹粉連蟹肉大堆頭,但吃落甘香又不如想像般豐富。我喜愛是翠綠的豆苗,嫩口無「骨」。


後尾的炒飯,叫為秋冬滋補炒飯,又菜粒,又蔥粒,又烏雞粒,又杞子,還有我最鍾意既松子,總之就是足料。飯亦炒得乾身,有了松子口感更理想,這個炒飯,難理宅有否藥用功效,我是滿意的。


真正到最後,是甜品,是雪蓮子五補茶,當然就有雪蓮子,其餘的材料亦有紅棗、杞子,相信是很滋補,但這種東西,是不合我男人老狗口胃的。


再次多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餐廳資料: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2806 4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