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雪園世家 - 光榮...而去


食物:$$$
環境:$$$
服務:$$$

這一頓飯跟平時不一樣,因為是另有目的,所以除了品嚐食物的味道外,還有其他東西要留意。不過都習慣了,我經常都會這樣的。


點菜由老闆話事,也因為某些原因,主力會吃上海點心,只要少許熱菜便是。當老闆對住餐牌在煩惱吃什麼之際,我已毫不客地吃著花生米等食。這兒的花生,色水偏黑的,大概是沒有過水,所以亦未能做到脆卜卜。


小籠包都點了兩籠,分別是蟹粉和灌湯,兩者均是皮薄而汁多,夾起不輕易穿,包得幾好。餡料方面,肉亦鮮,當然在蟹粉在內的那隻,會更香更有口感,這是必然的。


另有素菜包,包皮發得十分鬆軟,很有水準,「按板」的功勞可不少;同時餡料味道對路,幾鍾意有粟米粒在入面,可以提升口感。


總覺得吃上海菜,肥肉是不可缺的,因此亦有叫東坡肉。很不幸地,這味東坡肉跟濃油赤醬扯不上任何關係,頂頭的肥肉部份尚算豐腴,但瘦的位置完全渡得鬆化,有待改善。


吃了肥的,再來個清清地既菜中和一下,豆苗翠綠,幼滑可口,沒有「骨」,始終現在開始是豆苗當造的季節,因時而食,總不會錯的。


老闆說喜歡食湯丸,因可以想起家鄉,今次亦點了一碗(四粒)兩份食。是薑茶湯丸來,辣味十足,喝了很暖身舒服。湯丸外皮煙韌軟糯,黑芝麻餡雖不致流出來,卻味道濃郁。看老闆滿足的樣子,知道是對口胃的了。


呢餐飯,是食「阿公」的,不過世界上係冇免費晚餐,之後我有不少東西要follow up ~

餐廳資料:
雪園世家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1樓146號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