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新羅寶韓國料理 - 快樂星期五的烤肉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終於捱到快樂星期五的晚上,放工又是跟朋友去吃喝玩樂既時候。想吃韓國菜,也想起這間看似不錯卻又從未試過的新羅寶,難得朋友亦有興趣,便一同前來見識見識。


幸好預早訂了位,否則看餐廳是晚的生意,我們只會望門輕嘆。很多東西都想食,商量過後,決定要些燒的,也要些其他小食,以我們有限的胃納,相信夠食有餘了。


點菜後,也按傳統慣例奉上餐前小食。辣白菜帶有辣勁,另一款韓式泡菜口感爽脆,酸辣兼備,兩者都挺開胃;銀魚仔滿是咸香,不過最好吃的是紫芯蕃薯,甜甜的,最討我歡心。


正在品嚐小食之際,烤肉也送上來。先說雪花肥牛,看牛的雪花分佈均勻,色澤對辦,絕不會瘀瘀黑黑咁,都知道不會太差。侍應生幫我們燒了幾件,感覺是太熟了,還是自己動手,想吃什麼的生熟程度,自行決定。牛肉不需要太熟,只輕輕烤一烤兩邊,已經可以,這樣的肉才會軟熟。如果肉味可以再濃郁一點,會更加理想。配角的洋蔥和冬菇亦不要錯過,我頗喜歡洋蔥的爽脆口感。


烤豬腩片,賣相跟餐牌中的相片有所出入,不過吃東西也不只是靠外表,好吃便是。而這個豬腩肉,肥瘦相間,燒起來盡是油脂香,吃落又脆口,還帶有軟骨,比起牛肉更加出色。


燒得吃得滿意,那不用燒的又如何? 海鮮煎蛋包拌盤,由幾種海鮮拼砌而成,如蛋包大蝦和蛋包魚,前者爽甜,後者亦可口;另有煙韌外皮包裹著的青口以及帶子,口感特別,同樣美味。


最後是鮮蠔仔煎餅,是蠔仔混合紅椒絲和蔥,做成一件件小餅子,用鐵板上,香口惹味。蠔肉的成份不少,配合煎得香脆的外層,熱辣辣咁食,總不會太差。只可惜此時已是很飽,無法把全部的蠔餅清掉。


最後送上甜品,是麥芽水,喝起來清甜凍涼,還有頗重的薑味,以及我喜愛的松子,有水準!


也提一提服務,侍者都很勤快,不一會就會替我們換爐子,亦會幫我們烤肉,值得表揚。

餐廳資料:
新羅寶韓國料理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7樓
2881 6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