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泰 - 入鋪了


食物:$$$$
環境:$$$
服務:$$$

從前在營盤街的一個小檔口,賣的是泰國菜,由於食物水準了得,吸引很多的食客,高峰期摺檯可以擺滿半條順寧道和營盤街。雖說有麝自然香,但在這個地方經營始終不便,無可否認有部份食客因環境因素而卻步。如今,「泰」在長沙灣找到合適鋪位,大展拳腳,對愛食的大家,實在是天大的喜訊。


食物種類比以前多了,當然幾款招牌菜仍保留著。不用多說,先要碟生蝦刺身,份量跟以前一樣,沒有偷工減料,生蝦上仍舊鋪滿蒜茸和辣椒,酸味辣味俱全,刺激之餘,亦不會蓋過生蝦的鮮甜味,水準依然。


之前吃過幾次小食拼盤 (魚餅拼蝦餅),總覺魚餅的質素及不上蝦餅,所以今次單點蝦餅。炸得香脆熱辣,咬落彈牙,蝦肉味道濃郁,配上醬汁,好好食。兩味招牌菜仍能保持水準,太欣慰。


串燒跟以前有所不同,那個稀稀的沙爹汁已預先淋上,我反而喜歡舊時的做法。豬牛串都不夠香口,只屬普普通通;雞串要好一點,起碼肉嫩,不太乾,卻仍未算很好。


泰式的燒鯽魚,外皮燒得有些燶,非常香口,魚肚位則塞滿香草,味道自然出,同時也不會搶去魚肉本身的味道,而魚肉嫩滑不嚡口,無懈可擊,比賣豬仔的燒魚更為出色。


怕唔飽,又叫個飯,就椰青海鮮焗飯。整個椰青上,面頭堆滿海鮮,吸引!米飯軟硬適中,椰汁味很香,幾款配料如魷魚、蝦等都做得很好,腰果香脆,我也要了兩碗。


最後來碟菜,蝦醬炒通菜。幾有鑊氣的,蝦醬咸香味濃,通菜爽脆,也沒有令我失望。


入鋪後的「泰」,依然好食,要俾個Like佢!

餐廳資料:
長沙灣青山道260-266號永隆大廈地下D舖及1樓
2708 8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