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端記茶樓 - 做一天早起鳥兒


食物:$$$
環境:$$$
服務:$$$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放假比返工更早起床,為的就是吃。


由荃灣兆和街搭小巴,坐到總站,就是今早既目的地。川龍有兩間酒樓,彩龍和端記,總覺得兩者水準差不多,但聽了朋友的忠告,選擇了後者。


近乎自助餐的形式,點心、燒味、菜蔬等,悉隨尊便,茶都係一樣。沖好了香片返埋位,開始吃了。茶葉清香,入口順喉,確是好茶。


兩條友食,胃納有限,要有策略的吃,先取小量點心。排骨熱騰騰,真好彩,吃落完全沒有雪味,肉質軟滑,肉香十足,調味也不會太濃,味道很自然的,幾有水準。


咖喱魷魚,咖喱的香味不算很重,卻又有點辣。土魷爽脆,不會太韌,吸入了咖喱汁的味,也是可以。


兩味點心都可以,叉燒飽就不行了。外皮發得唔夠鬆軟,感覺是實實的,餡料的叉燒粒亦韌,蜜味稍嫌不足,早知食腊腸卷好過;


入廚房見師傅在拉腸粉,肯定唔會執輸。可惜腸粉皮厚,完全不滑,唯一好處是夠熱辣,僅此而已。


這裡的燒味水準一向不賴,來個例牌叉燒吧!半碟是梅頭肉,另一半剛是較瘦和差的。師傅很聰明,把冇咁靚的部份薄切,起碼吃時不會覺得韌,而梅頭肉就切得厚一點,因基本就是鬆軟可口,食過番尋味。


川龍的蔬菜是自家種,保証新鮮,下次來要再吃。

餐廳資料:
端記茶樓
荃灣荃錦公路川龍村57-58號
2490 52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