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宗像屋 - 海鮮丼與牡蠣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深水埗宗像屋五年前剛開業時,筆者曾到訪過,那時不論午市定晚餐時段,總是排到天昏地暗。

轉眼間,五年過去,今天筆者七點左右再次來臨,仍然需要等位,五分鐘咁多啦!

餐牌依舊簡單,只得梅、竹、松及特上,家陣多了幾款即開生蠔供應,係咁~

吃那款也好,均會跟上前菜,係兩片魚生,配以清爽之胡麻醬。建議先吃一片,另一片留待來配茶漬飯。

選了最便宜的梅,有九種海鮮食材,如吞拿魚、吞拿魚蓉、北寄貝、希靈魚、帶子、三文魚籽、烏賊、油甘及𩶘魚,堆起成像小山丘,岩晒相機食先既年代。自行下適量的豉油,吃這份海鮮丼,各式刺身沒想像中的鮮味爆發,有些吞拿魚甚至像連體嬰般,還未切得好。

除了像吃海鮮丼外,還可有第二及第三食法,包括自行以紫菜包裹成手卷,以及請店員加上茶湯,變身成為茶漬飯。

好友點的松,只是多了蟹肉,但份量加倍,所以比起我那份梅,是有睇頭得多。但論蟹肉質素,坦白說不是一流。

見有牡蠣供應,不妨一試。來了店員推介的侍蠔,個子小但兩隻也很飽滿,爽身而帶微微的海水味,不過不失吧!

食食下生蠔,朋友忽然話想食雪條,搞到我心郁郁...


餐廳資料:
宗像屋
深水埗青山道60號地下B舖
2178 3322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