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文華餅店 - 苦中一點甜



食物:$$$$
環境:$$$$
服務:$$$$ 

呢兩年既香港,人人生活都很苦,或許大家也需要在苦中找點甜。

於筆者而言,每星期來幾件蛋糕,與家人分甘同味,好像是疫情下的新常態,即使現在晚市堂食重開,這習慣也沒有間斷。

係香港地食蛋糕真心好貴,閒閒地五、六十蚊件,夠係茶記食個常餐有餘。

又,愈來愈覺得,五星級酒店餅房的蛋糕,比起去大商場購買,其實更划算。如今次文華餅店的幾件蛋糕,平均五十五蚊有找,便宜過偽澳洲西瓜蛋糕。

是次的三件蛋糕,分別係Cream Horn、文華芝士餅,與及歌劇院。

由甜度較低的奶油角食起,煙韌的外皮與細滑既奶油,正是經典之味道。

文華的芝士蛋糕從來高水準,在香港是數一數二,至少我是這樣覺得。賣相高貴,質感細滑,芝味濃郁,頂頭以忌廉與白朱古力片作點綴,是花心思的配搭,我仍然受落。

最後食Opera,層次是看得出的十分分明,每一層都做得很細緻,以咖啡味作主導,不錯吃,但單以這款來計,個人會較愛大籮友既出品。

其實,我對文華既最深印象,係佢既馬卡龍,簡直好食得飛天,但我講緊既係台灣的Mandarin。


店舖資料:
文華餅店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2825400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