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玉庭 - 久違了的滿足



食物:$$$$
環境:$$$$
服務:$$$$ 

晚市禁堂食期間,身邊許多朋友會在家打邊爐,有些會在火鍋店叫外賣,有的就自己搞,街市買些海鮮,切點靚牛,來幾款餃子,非常豐盛。

總言之,烚下烚下火鍋關注組,天天都是令人流口水的邊邊照片。

筆者反而甚少係屋企吃火鍋,唔好問點解,我都唔識答你。

等了又等,晚市終於開放,又得知沙田帝都的中菜廳玉庭加插了火鍋項目,肯定要去大快朵頤。

不少火鍋店均有刺身供應,呢度都唔例外,我們點的火鍋套餐,內容是有刺身拼盤的。

新鮮的甜蝦,爽脆之赤貝,甜美既帶子,軟腍不韌的八爪魚,以及港人至愛既法國生蠔,作為美好的開始。

大家都鍾情於海鮮湯底,所以兩個鍋,一是蕃茄蝦濃湯,另一則是北海道3.6牛乳蟹湯。事實上,兩款都是相當足料,湯頭甜得可以直接先喝幾碗的好東西。

套餐有兩款,可揀全牛拼盤,或者全日鮮,均是二人份。我哋一行四人,正好可以試齊兩者,是晚有口福了。

全牛拼盤當中,有四款牛肉,加一客牛舌,由高至低層層放好。最低的是美國安格斯牛小排,軟腍有肉香,質素已很不俗。放高一級的有澳洲M7和牛肉眼,肉質更為軟熟。

最高的兩層,皆是 A5級數既日本和牛,分別是九洲的薩摩牛,與及佐賀之代表。兩件均是入口溶化的好貨色,個人認為不相伯仲,無謂硬要去分高下。

全日鮮,顧名思義就是海鮮拼盤,又波龍又南非鮑又北海道帶子又大蜆,陣容相當鼎盛。最有興趣是勁厚身的北海道帶子,先試一粒。刺身級別的貨色,鮮甜到一個點。南非孔雀鮑的個子蠻巨大,卻完全不會韌。開邊的波士頓龍蝦,不用淥太耐,肉質保持細嫩,龍蝦鉗從來也更精彩。一下子將全部的大蜆放入蕃茄湯內,令這鍋本來已吸引的湯頭,甜上加甜。

打邊爐肯定會有菜。九成九的火鍋店都會做蔬菜籃,有些會擺得靚靚像盆栽,不過搞到成條橋出嚟,孤陋寡聞既我真係第一次見識。

呢條橋係二人份量? 我第一反應係:如果食晒呢條橋既菇同菜,肯定飽到一息間相會奈何橋...

娃娃菜、小棠菜、青菊、南瓜、蕃薯、秋葵、小青椒等乜乜乜,正如席上朋友所講,質素是非常之高,有點像在日本吃蔬菜之感。

嘆個海鮮鍋,飲杯久美之浦純米吟釀,久違了的盡興感覺。


餐廳資料:
玉庭
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2樓
26943939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