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四季菊 - 不一樣的開年飯



食物:$$$1/2
環境:$$$$
服務:$$$$ 

一場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習慣,包括年初二的開年飯。

始終是傳統人,多年來都是吃中菜開年,因為限聚令,三人行就要分枱坐,餸菜要傳來遞去總不是太好,所以今年棄中菜改吃日本料理。

雖則食日本嘢同樣要分開坐,但各自一份的定食,無咁麻煩。

吃西餐不行嗎? 無話唔得,不過日本菜,拿起筷子,感覺又傳統番些少。係有點阿Q的想法。

不諱言,孤漏寡聞的筆者是從沒見識過四季菊。對上一次到訪,仍是稻菊既年代,可想而知是多少年前的事。

費事傷腦筋,點份賀年套餐就好。率先送來的金牛獻歲,以和牛刺身為主角,配上蛋絲、蘿蔔絲、青瓜絲及蟹籽等等做成撈起,各式配料切得幼細,和牛刺身質素高,細嫩味鮮,只簡單醮少許日式胡麻醬,已開胃可口,但願吃過後能撈得風山水起。

接著是刺身項目,三款刺身分別係油甘、金槍魚,與及帶子。油甘肉質夠爽,金槍的味道相對濃郁,若論鮮美,北海道帶子肯定最優勝。

整個新年套餐之中,我最欣賞是天婦羅的項目,新鮮的材料披上薄薄的黃金外衣,賣相已夠誘人。目光魚肉質細嫩,論口感就要說海老及蝦膠,但其實爽口的舞茸菇,以及甜美的宮崎縣蕃薯也絕不遜色。

女大將軍做鐵板燒本已罕見,泰國籍的就更加是首次見識,未知功架如何?

火侯控制是到家的,厚燒肉眼鬆化,但安格斯牛始終不及和牛的脂香,唔明佢點解唔可以加錢轉食和牛。

套餐可揀烏冬或者蕎麥麵,冷熱都得,認識我的朋友大概會知道我的選擇吧!爽身的蕎麥麵,沾上冷麵汁,由舌尖滑下,好~

甜點也是具節日氣氛的白玉團子紅豆湯,寓意團團圓圓。不太甜的糖水,結合略帶煙韌的白玉團,倒是不錯的結尾。

分枱食,感覺始終差一點點。

但願,大家好快可以飛日本狂掃當地美食~


餐廳資料:
四季菊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1樓
27332933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