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嚐。捌 - 羅素街八號 (上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防疫政策搖擺過搖擺賓州,人人叫苦連天,同時間卻又有不少餐飲新品牌湧現,一些是蜚聲國際的大牌子,有些則是心口掛著個勇字的餐飲界素人。無論如何,只要是有心去做,我都希望佢哋可以留低。

銅鑼灣英皇鐘錶珠寶中心二樓有兩家新食肆,左手邊那間吃中菜,另一邊以越南菜為主打,隸屬同一屋簷下。

就由中菜『嚐。捌』講起。去粵菜館當然要吃點心,一口氣來三籠。這兒的點心大走新派路線,晶瑩剔透的水晶果已是最傳統的一款,燒賣頂頭加入了芝士,實在聞所未聞,但我又接受到。

彩虹蝦餃即在澄麵皮上加添色彩,視覺效果更理想,但在食味上是沒任何貢獻。然而,兩粒蝦餃形狀靚仔,外皮不黏牙,結合足料的蝦肉餡料,不錯吃的。

又來幾份清爽的涼菜。秋葵的質感不是人人喜歡,我倒是可以接受,加入梅酒又多份清新氣息。爽甜的山藥,配合日式胡麻醬,滿有和風味道。蟲草花伴上蔥油,忽然覺得親切。

接著的饅頭肝醬,是朋友指明想吃的。饅頭炸得鬆脆,將其貌不揚的肝醬大堆大堆的塗上面,一口咬下,滋味無窮。

由於炸饅頭出色,所以再點一客香芒炸蠔,其實是將原隻肥美的炸蠔放入饅頭之上,再配以香芒肉及醒胃之汁醬,成件事平衡得好,吃罷沒有很膩的感覺。

最後來兩個煲,其一是花雕醉雞雲吞煲。雞件無疑是嫩滑,但就並不很醉,反而雲吞皮薄而餡料豐富,我更欣賞。

十一月尾終於有少許涼意,吃羊腩煲正好。黑草羊皮厚而爽,肉質不嚡口,浸煮在濃郁的醬汁之中,夠晒入味。不過,吃時始終要沾些腐乳,才更有風味。

下次,睇埋訪邊的越南菜So Tam


餐廳資料:
嚐。捌
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鐘錶珠寶中心2樓
23231288

2 則留言:

  1. 記得小時候的冬天,家人喜歡去大排檔食羊腩煲,每次都食到滿頭大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