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自己做叉燒 (免焗版)



有誰喜歡吃叉燒?

話說,屎忽痕摷部陳年焗爐出來,打算自家整叉燒,誰知醃好晒肉後,才發現焗爐壞左,即時爆兩句粗口。

唯有變陣,拿出平底鑊煎,幸好成品仍算可以,我覺得勉強合格吧。



材料:梅頭、叉燒醬、柱侯醬、生抽、紹興酒/ 玫瑰露、蜜糖

清洗乾淨梅頭肉,用叉插佢,等佢容易啲入味,之後便可調校醃料。柱候醬及叉燒醬的比例為1:2,生抽及紹興酒隨量。



調好醃料後,將之塗勻在豬肉的兩邊,醃起碼兩句鐘。



兩個鐘過去,可以拎去焗。Well... 我今次要煎。視乎豬肉的厚薄,將佢煎熟就好,然而因為塗上了醃料,好容易煎燶,所以要加倍留意。煎至差不多時,應己是香氣陣陣,再注入適量紹興酒,一室酒香加肉香超吸引。



可以起鑊,最後在兩邊塗上一層厚厚的蜜糖,大功告成!


我只是用健康農場的冰鮮梅頭,入口已十分彈牙,加上焦香肉香及蜜味,下飯一流。當然,你也可以自行煎隻荷包蛋,來碗黯然銷魂飯。


小秘訣:

  • 毫無疑問,入焗爐做法會比較容易控制,而且成品會更香

  • 雖然塗有醃料後,豬扒會容易燶,但始終豬肉一定要煮熟才行,中途加些少水有助避免豬扒變黑炭頭咁燶

  • 弄此品,紹興酒/ 玫瑰露是重點,不能走漏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