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海外篇:Jungsik - 時尚韓流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這一頓,是整個首爾旅程最貴的一餐,吃新派韓國菜。

是韓國版米芝蓮兩星店,店子三層樓高,設有酒吧區,也有吃Fine Dining的地方。

我們,當然就是去食Fine Dining

餐廳位處江南區,屬較為高尚的地段,不少明星或經理人會在這一帶出沒,但韓星既嘢,我真係識條鐵。
       


Amuse Bouche是四款小東西,分別係沙律、蒸蛋、魚刺身,以及牛肉他他,賣相精緻,令筆者對這一餐有更高期望。


沙律幾特別,菜蔬包裹著露筍及芝士,整個組合毫無違和感,口感爽脆,味道亦不俗。蒸蛋滿帶松露的香氣,刺身簡單不造作,還有牛肉他他,精美而且味道鮮。


頭盤係露筍,擺盤漂亮,加入了魚籽,脆米以及西柚作點綴,層次變得複雜,但不失為清爽之選,是花過心思的配搭。


第二道是米飯類,兩款選擇,配料分別是拖羅及海膽。前者另附麻油,可按喜好自行加入米飯之內,香氣四溢,拖羅唔使問都知是肥美可口。海膽所配的米飯,是撈了海苔的,還混入了脆米,將之拌勻同吃,層次豐富,若然可以用上更鮮的日本海膽,肯定更出色。


鱸魚煎至魚皮脆卜卜,肉質細嫩,但味道偏淡口,師傅在調味上不妨重手一點。


伊比豬本身就是好東西,加上恰到好處的火侯,入口鬆化,伴以微微帶甜的汁醬,多一份亞洲風味。


韓牛始終是我最期待的,尤其選用1++的級數,即最高級別的貨色。牛肉厚身卻不會韌,肉味濃郁,比剛才的伊比豬要好一些。


其中一樣甜品,艾蒿慕絲,外型做到似足濟洲的石斧,再配以一球雪葩,有趣,不過味道一般。


另一款叫Hot Corn,說穿了是粟米造型的雪糕,所謂『Hot』,大概是面頭灑上的辣椒粉,頗強烈的對比,卻原來幾合拍。


吃著Petit Fours,呷口濃郁的Espresso,輕輕鬆鬆完成這趟二星之旅。

餐廳資料:
Jungsik
11 Seolleung-ro 158-gil, Cheongdam-dong, Gangnam-gu, Seoul
(82) 25174654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