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家上海 - 終於等到啦!



食物:$$$$
環境:$$$$
服務:$$$$

家上海係元朗YOHO Mall咁耐,筆者就想試咁耐。只是,每每每一次都會被那長長的人龍嚇怕。

等到頸都長,家上海終於在奧海城開了分店,我以為有生之年都見唔到佢開分店的...

唔理三七廿一,約齊朋友整番圍,誓要食到佢為止!

首次到訪,樣樣也想試,人多好辦事,請經理介紹多味撚手菜色,唔使傷腦筋。
        


冷盤先來酒糟三寶。海裹的鮑魚、河中的蝦,以及陸上的豬手,有著不同的爽脆口感,每啖亦滲出陣陣花雕幽香,清新的開始。


接著是淮揚五福拼盤,內容為醉雞、餚肉、烤夫、海蜇頭,以及燻魚。雞肉皮爽肉嫩且入味,餚肉與烤夫唔怕死實實,海蜇頭伴青瓜爽脆,燻魚香脆之餘,也帶出應有的甜味,全部都合我心意。


之後飲個湯,係松茸蟹鉗燉繡球。幾清甜的一個湯,繡球即千絲豆腐,乃考刀功之作,好睇又好飲。


再來的家鄉薑蔥蟹米粉,席上有正宗蟹迷,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該知道不要跟他爭。其實,底下的米粉,盡索薑蔥汁醬的精華,才是極品。


黃魚炆手切年糕,上海黃魚固然味美,年糕一定要手切,口感真的大不同。


很自然地將這裡的煙燻脆皮雞與十里洋場的出品相比較,十里的煙燻味較重,這兒的雞皮就脆口得多,兩者各有特點,貪心一點說,我都喜歡。


鬆化入味的肉排,結合咸香的梅乾菜,絕對是一等一的送飯妙品。


沒點菜,以濃湯雞汁蘿蔔來取締。軟腍得近乎入口溶化的蘿蔔,配以濃郁的雞汁,滋味無盡,是我很欣賞的一道美饌。


認識筆者既朋友,大概都知我中意食小籠包,這個將底部煎脆的出品,除了保持豐盈湯汁的小籠包優良傳統外,更多一份口感,創新又好味道。


牛肉餅有點像九龍城某名店的改良版,吃時要小心熱燙,慎防爆汁,否則自己狼狽不特止,弄到身旁的朋友就不好了。


單尾的招牌揚州炒飯,乾身好吃,若然可加入海蔘,會更合我口胃。


甜點有鬆化又流心的奶皇千層酥,香脆味濃的淮揚芝麻球,同埋清新既杞子荔枝桂花糕。由淡味吃到濃味,你懂的。

有期望而來,仍是滿足地離開,可知水準有番咁上下。

餐廳資料:
家上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