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新店速遞:夢の丼 - 丼之無愧



食物:$$$$
環境:$$$$
服務:$$$$

講起夢,又會好老土咁諗起周星馳既經典對白:『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咸魚無分別』。

追求自由民主,相信是大部份真香港人的夢想,大家要繼續努力。

另外,有些人的夢想,會比較容易實現,同埋來得實際,譬如是為客人炮製一碗美味的丼飯。

這夜,跟幾位朋友來到西環新開業不久的夢之丼,包左佢間貴賓房,齊齊大快朵頤。
          

點了一大堆美食,先由幾款小食介紹起。雙色蟹籽沙律,勝在清新醒胃,脆卜卜的蟹籽,有助豐富層次感。


蟹皇蟹羔醬燒豆腐,是我首次嚐到的小吃。甘香邪惡的蟹羔醬與豆腐結合,是可以想像到的美味,一粒有點不夠喉。


接著吃的蒲燒鰻魚,厚肉又有彈性,沒有很多細骨,味道偏甜。


串燒也來得有驚喜,如燒白鳝,香口彈牙。燒牛舌的口感同樣爽脆。阿波美雞翼固然是好東西,個子蠻大,燒至皮香脆,肉質結實有彈性,難怪有人話一隻唔夠。


再來就是丼飯了,幾碗大家些牙食。海鮮丼之前,食肉獸既我先試鵝肝牛丼。採用安格斯牛,火侯控制還好,沒有過韌,加埋蒜片好惹味。鵝肝好大塊,且厚身,外脆內嫩,入口融化,甘香非常,邪惡但我無法抗拒。


海皇丼,顧名思義就是海鮮大雜薈,新鮮足料自然好吃。重點始終是原板北海道海膽丼,每天限定十個,好彩醒目的朋友仔預留了一碗。好豐富的材料,加入乾冰,以前大家會叫做仙氣效果,今時今日會聯想起催淚彈的場面。Anyway,原板鮮美的海膽之餘,又甜蝦又拖羅蓉,仲有爆脆的三文魚子,滿足程度爆燈。


生怕吃不飽,又點來幾伴壽司,嚐到了肥美的右口魚邊,配合赤醋飯,都可以。


甜點的大福,竟是焦糖咖啡的口味,有趣。另再吃一球清新的柚子雪葩,甜胃也大表滿足。

體驗過這夢幻之味後,祝願大家也能夢想成真~

餐廳資料:

夢の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