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AMMO - 嶄新體驗



食物:$$$$
環境:$$$$
服務:$$$$

或許大家都知道,Ammo的前身,是英軍軍火庫。

以往提起英軍軍火庫,其實無咩特別感覺,就是一所古蹟吧!然而,今時今日,若然你是真香港人的話,點滴在心頭。

肯定不是首次到訪Ammo,不過今次有所不同,據知有新既團隊,嶄新元素,九月份更有揉合日本及意大利的新派菜色,令筆者非常期待。

餐牌上每款東西都咁吸引,好令人困擾,索性來份Tasting Menu,再點些A La Carte菜色,盡量試多幾款。
      


未吃,先來喝的。挑了杯Popping Red,以Sangria為基底,配以紅莓及士多啤梨等果肉,賣相漂亮,甜甜的容易入口,女士們相信會喜歡。


第一道是紅蝦他他,入口清爽,連埋片紫蘇葉同吃,更夾。


接著來的意大利餃子,餃子皮煙韌有彈性,沾少許碟子旁的巴馬臣芝士來吃,味道出眾。以蔬菜、牛和雞热成的湯底,清香順喉,更是精華所在,我喝得一滴不剩。


再來的麵條和意大利飯,顯現意日揉合的風格,且味道是意想不到的合拍。如A5和牛壽喜燒寬條麵,麵條有嚼勁,不失蛋香。和牛壽喜燒的味道素來合我心意,而Sukiyaki的精髓正是來自蛋黃,所以將蛋黃配和牛、撈寬條麵,意念創新又美味。


吃過味道頗濃的壽喜燒麵條後,以青檸雪葩來清清味蕾,是恰宜的安排。


待者再端上來的菜色,只見牛肉和炸波波像藝術品一樣,非常精緻。放在旁的汁醬,查實係日式咖喱汁,微甜的,跟和牛肯定匹配,仲要讚火候的控制。炸波波則是意大利飯,切開仲會見到拉絲芝士,有趣。


散點的濶麵,質感同樣好,伴以松葉蟹蟹肉、蟹羔、蟹籽與鵪鶉蛋,就是日式蟹甲羅的味道,亦是我全晚最欣賞的一道。


另一款散叫既意式餃子,賣相有點『份子』,但吃起來盡是芝士及煙肉和松露的香氣,有諗頭,又不會犧牲味道。


這份甜品的中文名字充滿詩意,叫『生機盎然』,廚師的意念是來自路邊生長在罅隙的野草,吃時扑開頂頭的脆片,下面是以白提為主打的甜點,蠻可愛的。

新團隊確實能帶出驚喜,至少我覺得係...


餐廳資料:
AMMO
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低層
25379888

5 則留言:

  1. 我like意粉配海鮮多過配肉類,心理上無咁heavy!:)

    回覆刪除
  2. 唉,每到週末就好心up.....
    睇到靚靚菜式,總算醒神開心下!

    回覆刪除
  3. 生機盎然賣相好掂,另我想起路德圍的那條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