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FUMI - 放輕鬆,三小時



食物:$$$1/2
環境:$$$$
服務:$$$$

許多時候,大家週末的活動,不外乎睡到自然醒,然而歎個Sunday Brunch,悠然地波過。

以往吃Weekend Brunch,多半是上酒店,但今次轉轉口味,走到去蘭桂芳的日本餐廳 – Fumi

皆因Fumi六月起推出新玩法,半自助餐形式,在香港地應該會受歡迎。

的確,我來光顧的這個星期天,全院滿座。
      


前菜及沙律吧最好為大家打開胃口,當然日本餐廳有其風格,有別於一般的羅馬生菜等沙律菜,提供的包括枝豆、薯仔沙律,以及蟹籽沙律等。


蟹腳固然是大眾喜愛的項目,兩大盤像花卉般插起,一枝一枝的拔出來吃,很是吸引,還好呢度既食客都是有質素的,不會胡亂去搶,加上店方refill得快,保持新鮮蟹腳源源不絕地供應,要讚。


來到日本餐廳,無理由唔食刺身吧!除了厚身肥美的帶子,鮮美的甜蝦,厚切三文魚及魚腩等,仲有即宰既油甘魚,肯定新鮮。


頗欣賞這兒的串燒,栗米香甜,雞肉嫩滑,最精彩的要數到燒豬腩肉,新鮮熱辣的燒起,昋噴噴,脂香四溢。


淺嚐了點炸物,如炸雞粒,以及各式各樣的天婦羅。


除了在自助餐枱上的食物外,亦有幾款pass around的,包括燒大蝦,同埋每人一隻的鮑魚。廚子已細心的為食客開了邊,吃起來更方便。加之鮑魚本身軟腍入味,我認為比大蝦要好。


每人還可點選一款主菜,三條友挑了兩份牛,一客銀鱈魚,大家分享。牛肉分別是安格斯蒜片牛柳粒,及A4宮崎和牛烏冬。大大片的和牛,趁未浸得太熟時要趕緊吃,嫩滑帶嫩紅,比燒的更吸引。


銀鱈魚不是我鍾情的西京燒做法,取而代之係味噌燒。是稍重味的出品,但鱈魚的嫩滑,仍然吸引。


大家也可自己動手,弄章魚小丸子。當然會有師傅從旁指導,保証你自己搞出來的亦可放得入口。玩完整完後,更有張Cert頒俾你,主意蠻不錯的。


甜品並不是在外面自取,而係一個拼盤咁上。既有蛋糕,又有紅肉火龍果和哈密瓜,亦不乏Milktop的雪糕,飽足!

三小時的任飲任食,大家邊吃邊聊,談到今時今日的香港,連從來不關心政治的朋友也忍不住要站出來。

但願大家,不是只懂飲飲食食的酒肉朋友,還是會真切關心香港...

餐廳資料:
FUMI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