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杜老誌大飯店 - 馬照跑、舞照跳?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講起懷舊地茂餐廳,九龍區有女人食飯公司,港島區的代表則是杜老誌。

杜老誌三個字,或會令人聯想起舞廳,或者夜總會,有番咁上下年紀既朋友自會明白,未去過都肯定聽過。

世事總是常變,風光日子不會永恆,特別是回歸後,你真相信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嗎?

家陣就連杜老誌夜總會的舊址,上月都已9億易手,年輕的一輩,甚至乎再不會知道什麼是夜總會
         


講番呢間杜老誌大飯店,不難猜,就是扮懷舊的餐廳,兩旁都是昔日大押、麻雀館等的設計,麻甩佬上到來應該頗有親切感。


叫左幾個餸,當然均是香口嘢為主。蝦多士咬落鬆脆,蝦膠彈牙,調味還算不錯,比預期中出色。


蟶子是店員所推介的,每人來一隻。將蟶子切粒,連同肉碎、青椒及洋蔥等炒香,旁邊有幾片生菜,可以包來吃。無疑,是惹味的東西,蟶子爽脆,沒炒得太韌,只是肉碎稍咸,配白飯或者啤酒,就好。


花甲蒸蛋是我點的,花甲像花卉般插在嫩滑的蒸蛋之上,美。細嫩無沙的花甲,與滑不溜口的蒸蛋從來匹配,這碟蒸蛋更有點肉玉子豆腐的感覺,我是喜歡,當然也懂得叫碗白飯來伴之。


全晚最精彩的,我認為係厚切龍皇鳝煲。上桌時沙沙的聲響,香噴噴的氣味,未食已經流口水。


鱔的確是勁厚身,質感彈牙,入味非常,記緊要挑乾蔥來吃,否則實在是一大損失。


細細個愛喝的維他奶紅豆冰,呢度可以重溫,不過依家已覺得係太甜太甜既小朋友飲品了。

餐廳資料:
杜老誌大飯店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