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三笠屋 - 意外收穫



食物:$$$$
環境:$$$$
服務:$$$$

踏入七月,生日飯接踵而來,當中梗有濶太的份兒。

濶:生日想食乜?

我:壽司?!

濶:有無心水餐廳?

我:沒有

之後,他便傳來幾間日本餐廳俾我揀,最有興趣,是三笠屋,印象中有食友讚賞過,但我忘了是誰。

剛巧遇到日本電視台拍攝,主力介紹餐廳從福崗帶回來的枝豆。誤打誤撞下,我們還接受了訪問,柒出國際。店家除免費奉上一碟枝豆給我們堂食外,更送了每人一包讓我倆拿走,真的幸運。
      


我挑了特上壽司定食,白身魚至赤身魚,蝦到帶子,一應俱全。我還毫不客氣地加了三十個大洋轉海膽壽司。


定食跟上的沙律及漬物均可,茶碗蒸熱度足,質感滑溜,內裡還有雞肉及蝦等,沒有投訴。


飯糰握得好,不致死實實,亦沒有散。赤醋飯中心已加了日本芥末,基本上不用沾豉油,已經可以。咁多件壽司之中,蝦、魚籽和中拖羅,我也十分喜歡。


加錢轉的海膽壽司,一個字來形容:鮮!


濶太的烏冬定食,既有五貫壽司,亦有碟天婦羅,烏冬可挑冷或熱的。驟眼看來,他的幾件壽司,似乎不及我的吸引,可能是來自不同師傅的手筆,不過他認為水準唔差。天婦羅,不是頂級,但他說可接受。


可選咖啡或雪糕,吃過這球味道不俗的提拉米蘇雪糕,我哋再去別處飲咖啡。

有濶太帶路,我放心跟著走就好。

餐廳資料:
三笠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