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家傳滬曉 - 放肆團年飯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挨年近晚,忙於跟各伙伴/朋友吃團年飯是常識吧!

為遷就我哋幾個大西北人,搞手好貼心咁揀左美孚的家傳滬曉,作是晚的團年飯聚地點。

餐廳位於曼克頓山商場內,距港鐵站說遠不遠,卻又不是連接住站口咁方便,所以比較少外區人會專程而來,做的都是街坊生意。可能口碑已傳外去,儘管是平日的晚上,也座無虛席。
   


吃團年飯還是要講意頭,一記撈起少不了。青瓜絲、蛋絲、雞絲、冬菇絲、蝦及素翅等等的食材排得靚靚仔仔,淋上了撈起醬,大家可以拿起筷子,起勢咁撈呀撈,撈得愈高愈好。


醒胃的汁醬,爽脆的食材,還配合了雞絲,乃很不錯的撈起,同時亦打開了大家的胃口。


始終這裡是吃滬菜的地方,冷盤整番個素鵝就包無錯。金黃色澤,皮脆而不韌,餡料足,做得幾好。


再來的一味,桂花糖年藕,驟眼看上去還以為是蝦球。然而,呢個爽脆的年藕,與甜甜蜜蜜的桂花糖,是非常合拍,我是難得地要encore一件。


筆者對片皮鴨實太著迷,加上有最中意叫鴨既阿茵在場,又點會缺少一隻片皮鴨呢?!


軟熟的麼麼皮,包裹著青瓜絲、山楂條、鴨皮鴨肉,再塗上鴨醬,令人難以忍口,飽極也要吃三件才收手。若不是是晚菜色太豐富,我一定可以多吃幾片。呢度仲會俾埋鴨髀你慢慢齒,過足癮~


接住上的利事大豐收,即我們認識的發財大利好市。個人向來喜歡蠔豉的口感,豬脷亦夠晒軟腍,冬菇厚身,當然吸晒汁醬的生菜,也是好味道。


年年有餘端上桌,我呆了一呆,一眼便看出是東升了。以往吃糖醋魚,桂花魚、青衣柳等都吃得多,用上東星斑我真是首次品嚐。酸度足的汁醬,與炸至香脆的東星,矜貴又精美。


吃過菜苗平衡下後,是十一成飽。


但來到滬菜館子,再飽也要吃小籠包吧!湯汁多,皮不易破穿,水準比預期中好。

最後才吃些糕點,呢餐團年飯,認真放肆~



餐廳資料:
家傳滬曉
荔枝角寶輪街1號曼坊地下G06-07號舖
22660022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