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新店速遞:熱辣壹號 - 麻辣鍋新星



食物:$$$1/2
環境:$$$$
服務:$$$$

講開又講,近年真的少吃了麻辣火鍋,當朋友話想搞個『無文化』辣局 ,當作團年刺激一番,我立即舉手贊成。

搞手所選定的,是剛剛才開業的店子,熱辣壹號,似乎是內地紅星所開設。

店子在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仲要瑟縮一角,若不是專程去找,真的不容易搵到。
    


食辣要有所準備,否則到時辣到跳舞,遠水救不了近火。店員推薦我們喝北冰洋,大概是內地的品牌,我從沒試過,簡單說就是芬達啲Friend


先吃些涼菜及小食。四川的黃金皮蛋,筆者吃過唔少次數,但鵪鶉蛋Size的,卻是首次。味道查實與吃慣的黃金皮蛋差不多,所以喜歡。


想不到呢度有四川香酥肉供應,馬上來一碟。外脆而肉質鬆化,帶點點麻香,欲罷不能。


說過多遍,我是喜歡酸菜魚大於水煮魚的。這兒的出品,用上了鱸魚,肉質依然嫩滑,配合酸辣醒胃的湯式,輕易討我歡心。大喝幾口湯,吃數件魚片,滿足!


係時候開鍋了,我們都是花心,來個鴛鴦湯底更好。菌湯燙和牛及蔬菜較好,其餘的就進攻麻辣那邊吧!


鬼馬油條,一定要採用老油條才好,這裡就是。一脆一彈牙的口感,贏得了大家的掌聲。


三秒響聆,混入了紫菜,別有一番滋味,但同樣好吃。


香港人打邊爐,一定要有牛肉,牛肉粒與麻辣滑牛,各有支持者。


A 5和牛,放在麻辣鍋便浪費了,我絕對會將之配菌湯,入口溶化的質感,肯定是好。


與其要煩惱吃什麼菜,倒不如來個什菜籃,砌得靚靚仔仔的,食慾也大增。蔬菜記緊不要放麻辣那邊。


糍粑,四川的傳統甜品,香噴噴煙煙韌,可口。另一款街頭小吃,冰粉,也是吃完麻辣火鍋的尚佳選擇。


下次再來,要加辣!


餐廳資料:
熱辣壹號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001號舖
35808688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