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金滿庭 - 仍未回復最佳狀態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曾幾何時,筆者係金滿庭的粉絲,食物雖不致頂級,至少水準穩定,性價比高,是家人/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近呢五、六年,我的味蕾可能被寵壞了,咀刁左,開始覺得金滿庭已不是我杯茶。

好一段時間沒來,希望今次能扭轉我對此品牌的印象,讓我重新愛上它!
   


先來冷盤山東手撕雞,是經鹵煮過的版本,端上來時蠻香的。外皮吸盡汁醬,已呈深啡色。雞皮還可,肉質亦不嚡口,味道比預期之中淡口,得靠沾附上的汁醬來調味。


中午也大可吃菜,點上紫薯浸菜苗。喜歡紫薯的清甜,豆苗嫩滑無渣,以小量的蒜子及金腿絲作點綴,不錯吃。


再來幾款點心,這兒的紅油抄手固然不是正宗四川/重慶的貨色,包法已不是那回事。皮薄而餡料滿滿的,配上醒胃的辣汁,都不再有投訴。只能懷念四川的正宗抄手。


香煎鍋貼,新鮮煎出來,吃時小心燙咀巴。底部煎得香脆,肉餡唔會死實實,收貨了。


水籠包有五隻和八隻之選,五隻夠了。皮仍是偏厚,收口位大,與金滿庭顛峰水準有所偏離。或者,我真不應該經常懷緬過去。


招牌炒飯反而唔差,乾爽,米飯粒粒分明,吞下了兩碗。

是次再訪,未能扭轉我既觀感,但偶爾一嚐,無妨~



餐廳資料:
金滿庭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二期6樓603號舖
27989066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