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海外篇:香茗茶行 - 茶葉老行尊



飲品:$$$$
環境:$$$$
服務:$$$$

或許大家都聽聞過,不少台式奶茶(就算是名牌也好!),其實只有奶精,以及些色素和香料等,總之就是沒有茶。

然而,這類『奶茶』卻往往賣得成行成市,甚至殺入香港,後生仔女不惜排粒幾兩粒鐘,花三十多元買一杯,對我等老餅而言,真摸不著頭腦。

當然,家陣時代進步(還是退步?),到底是奶精茶精弄出來的製品,抑或是真奶茶,確實不容易分清楚,有時甚至是專家/行家都會搞錯。

香港以致台灣等地都曾做過實驗,將真 · 奶茶與奶精茶給路人盲試,往往是假 · 奶茶更受大家歡迎。
   

 

所以,要飲,還是揀番老字號茶行來試,雖無百分百保証,至少叫做安心點。樺達與香茗,兩者皆是老字號,堪稱高雄兩大最佳奶茶,本人兩個品牌都試過,樺達其實都幾好飲,不過個人會較為喜歡香茗茶行。


屹立高雄七十多年的香茗茶行,賣茶葉起家,進去就如其牌坊所言,十里芳香,是當地人極力推薦,仲專程車我去飲,台灣人真可愛。


據聞店子近年已進行翻新,但仍保持一定的古早特色,其中更保留了天秤來量度茶葉的重量,現在已經很少見。


這裡的招牌是鮮奶茶,就來一杯。以錫蘭紅茶作膽,固定糖 (即無得減甜)。然而,喝起來沒過甜的感覺,比起坊間一般的台茶清淡,入口柔順,是我在高雄飲過那麼多,最喜歡的一杯。

當地人,始終更加靠得住。

茶行資料:
香茗茶行
台灣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4號
(886)75338242

6 則留言:

  1. 依2日突然好熱,煲劇又心火燥,我都好想整返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排香港個D, 排到差不多中暑都有得飲 XDDD

      刪除
  2. 以前喺羅省住時,當地台灣人叫珍珠奶茶做波霸奶茶,初時order,仲有啲唔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