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海外篇:錦田肉燥飯 - 平靚正早餐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在高雄的日子,每天均是晨早起床,四出找早點吃。肉燥飯癮起,一於去另一間老字號,錦田肉燥飯。

這間店,與我之前介紹過的郭家肉燥飯(可按此重溫!),相距不足3分鐘腳程,但生意比郭家的好十倍,可能是因地理位置較佳,更近捷運站的原故。
    


好佩服當地人,大熱天時坐在沒冷氣的地方,悠然自得地食早餐。換著是香港人,冷氣無咁猛的位置都沒人坐。


除了肉燥飯,眼見許多人外帶鹵魚頭和吳郭魚,一個透明袋扎起便拿走,但我真的不懂欣賞。


在郭家吃過肉燥飯,今云要試下肉絲飯。其實肉絲飯,也有放上一點點肉燥的,感覺上沒那麼油膩,但吃起來是有些少乾,唯勝在米飯本身是不俗。本人始終喜愛邪惡的肉燥飯。


滿頭大汁既我,竟點上了一碗魚丸湯。湯頭無乜味道,魚丸的質感好似貢丸,幾有咬口,卻又滲出魚味,有趣。


為番港紙十五蚊左右,又是一頓滿足的早餐,你有移民台灣的打算嗎?


餐廳資料:
錦田肉燥飯
台灣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02號
(886)72264877

7 則留言:

  1. 真係好平呀,呢度依家食個菠蘿油加杯熱奶茶都要$4-$5加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劉總咪玩野啦,香港消費咪同加國差不多(甚至更貴),你咪又係成日豪食 :P

      刪除
    2. 呢度啲乞兒好進取架,佢地會企喺十字路口安全島乞錢,我驚你面皮唔夠厚,唔夠佢地爭呀XD

      刪除
    3. Yan : 我只係毫食 (即食好少) XDDD

      海豚兒: 咁我唔嚟楓葉國喇, 好乞兒都唔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