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1935 壹玖叄伍 - 外婆的川味



食物:$$$$
環境:$$$$
服務:$$$$

繼做得頗出色的映水芙蓉後,最近中環又出現了一間走Fine Dining路線的川粵菜館子,叫壹玖叄伍。

Well,我諗,餐廳腦細應該不用是1935年出世吧 ?! 原來,是店主的外婆既出生年份,店主應該好懷念佢婆婆既川味吧~

地方不大,但昏暗的環境,以及有供應Cocktail, 整個格調跟映水芙蓉真有幾分相似,只是欠了一個無敵維港景。不過,望上中環半山的豪宅,景觀其實也不遜色。
   


由於有朋友生日,是晚必須吃得豐富點。幾款涼菜打頭陣,瑤池躣鴨,即大家熟悉的鹽水鴨,大概不是川菜吧。然而,肉質酥軟,唔會死實實,印象分不差。另外佢個雞,肉嫩得來,還加入松露、炸蒜及芹菜等,添一份香氣,呢兩款前菜,吃不了辣的朋友也可品嚐。


繼而是素鴨,外層微脆,口感煙韌,內裡軟嫩,醮點汁醬,微微的辣令人更開胃。紅油抄手,比正宗的好像大粒些少,皮滑肉餡豐富,味道是甜多於辣,還算不錯。接著來的一味,一隻隻蜆肉插在紅湯上,賣相精緻。蜆肉細嫩無沙,麻香大於辣勁。


造型像白葡萄的金絲和田玉,令我想像海景軒的欖菜玉珠,無錯這就是挖成圓圈的冬瓜,但呢度就沒有釀入任何材料,直接帶出冬瓜的清甜。


再來的泉水蝦球,只見湯內浮著青紅花椒,不難猜到這是以麻味為主的一道。的確,吃起來蝦球爽脆,沒半點辣度,但就是麻,都說過川菜是百菜百味,從來不是得個死辣。


有朋友生日,魚要原條上,所以捨棄了龍躉片,改要了鮮椒原條桂花魚。桂花魚本身就是滑,但無咩個性,配上泡過的辣椒,咸咸鮮鮮的更能引出味道。


幾道帶麻帶辣的菜色後,怕不能吃辣的朋友仔無啖好食,再來個陳年黑醋肉,先要讚熱度十足,咬落則是外鬆脆內鬆化,陳醋令整件事來得醒胃。


黃金軟殼蟹,邪惡非常。咸蛋黃香,軟殼蟹鬆脆,蟹羔豐盈,而且不會太漏,真心喜歡。頂頭的少少點綴,原來是蛋絲,味道淡淡的,配這軟殼蟹幾岩。


像花一般的上湯娃娃菜,影相後侍者會幫忙將之剪開,更方便吃,味道是清甜得很。


最後為壽星女送上驚喜生日蛋糕,大家盡興而歸。

餐廳資料:
1935 壹玖叄伍
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威靈頓廣場19樓
21561935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