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Landmark的美味聖誕 (下集)


承上文~

Mak Mak吃過小食、飲過雞尾酒作熱身後,我已準就緒來到Landmark美味聖誕的下場,甜點是也。

我們會走訪The Cakery,以及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品嚐多款充滿節日氣的甜品,行啦喂~

The Cakery主打健康概念,其Cupcakes全是Gluten-free,是健康飲食的新風潮。
   


呢度既出品打破了有健康無好味既定律,如是次嚐的兩件杯子蛋糕,鹽漬焦糖薑餅及德式巧克力杯子蛋糕,均是很有水準。前者質感軟熟,略帶中式的味道,似有著吃唐餅的感覺。後者朱味頗為濃郁,合我心意。



薑餅開心果意大利脆餅就更切合聖誕主題,有時這些脆餅會硬轟轟,不過呢個就真脆口,微酸之中滲出點點辣味,幾好。



接著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的數款蛋糕,滿載節日氣氛外,更是靚到唔捨得吃的。



兩款不同口味的Log Cake,分別是栗子黑加侖子,同埋雜莓白朱古力。兩者賣相同是教人愛不釋手。雜莓白朱古力,香軟而醒胃,輕易討我歡心。栗子蛋糕水準奇高,即使對栗子不算太熱衷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講真這個天時不吃栗子蛋糕,還待何時?



Umm…我要更正,應該是三款Log Cake才對。這款朱古力焦糖樹頭蛋糕,香甜之餘,外層是帶脆的,重口味的朋友要注意。



最後一款是Le Gâteau aux Fraises,紅噹噹的充滿聖誕氣氛。海綿蛋糕鬆軟可口忌廉沒喧賓奪主,採用日本士多啤梨,自然甜入心。



還有幸品嚐到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甜點,實在太幸福。已不是首次在Robuchon見識到球體型的甜點,但今次的出品,外型更是聖誕樹裝飾球,放在雙手掌圖案的碟子之上,是掌上明珠?是要將聖誕球呈奉給我?Any肥,輕輕一敲,蓋莓慕絲及芝士雪葩隨隨流出,酸酸甜甜的味道總是令人陶醉。



多番精彩的甜點後,一杯Latte消消滯,是完美無暇的安排。


餐廳資料:
The Cakery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