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江南庭敘 - 寒天下的最佳節目


食物:$$$$
環境:$$$$
服務:$$$$

氣溫降至單位數字,冷得我騰最佳節目,毫無疑問是與一班朋友去烚下烚下,既可醫肚,又可取暖。

肥牛魚皮鯪魚球竹笙,豆腐豆卜桂花蚌兩份……

今云翻兜九龍灣的江南庭敘,皆因上次來有著愉快的經驗,材料靚,湯底好,環境又舒適,吃得好過癮。是晚天氣咁凍,必定更盡興。

人多,要開兩個鍋,怡人之選有芫茜和蕃茄,重口味的係沙嗲與麻辣,迎合不同口胃的大家。
    


點好鍋底,來到打邊邊的指定動作,混醬。我好簡單,少許辣椒,加點生蒜,已經成事。



等湯底滾起需要時間,諗住「請你滾,滾起佢」既同時,都係吃些小食比較實際。鯪魚球足料,最重要是醮蜆芥醬。雞翼香口,但南乳豬手更精彩,皮豐厚可口。



既然咁熱鬧,食得豪一點亦無可厚非,開條象拔蚌刺身。一致認為切條好過起片,就咁決定。當然,切條的口感會較彈牙,味道鮮美,還要放正在我面前,唯有不停的自私吃。象拔蚌膽,是箇中極品,你敢吃嗎?



海中蝦,每人夠分兩隻,一於蕃茄與芫茜各一,彈牙可口。



去盡點,食魚不再揀脆鯇或草鯇,來一條龍躉,肉爽魚皮有彈性,呢種口感才是我的至愛。



話之那些不吃牛的朋友,叫齊本地手切牛和牛肉拼盤,頸脊、白肉、牛展等,完全地滿足我的「肉望」。單是雪花分佈,已深明是好東西。



其實,仲未算,因為豬肉也是要了拼盤,豬潤、豬脷、豬頸肉及豬下青,讓不嗜牛的朋友也可大快朵頤。



餃子丸類也有好幾款,丸子固是手打口感良,盛器也很有特色。菠菜蟹肉餃相當足料,盡是蟹肉的鮮。



黑色與白色均是海膽餃子,內餡都有混埋蕃茄及洋蔥,分別在於海膽的產地,係加拿大與日本膽。只嚐了隻白色的,即日本海膽,以為滾熱了鮮味會薄弱是仍很有海膽的香。



飽到上心口,食埋稻庭烏冬後,係時候要食甜品。雷沙湯丸,皮豐腴餡香濃,最重要還是熱度充足,很出色。



木瓜雪耳糖水,就是女士們的恩物,燉雪梨亦然。

冬天,實在是最滾的好日子。正所謂十個男人九個滾,第十個係度諗緊。呢句套用係女人身上,咪又係合適。


諗咩丫,訂枱啦!

餐廳資料:
江南庭敘
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 
31882667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