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古琴雅苑 - 新鴨店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忽然流口水,唔是柏金遜症發作,只係諗起美味的片皮鴨。

心動,不如行動吧~

兩星期前,曾嚐過國內名店羲和雅苑在海港城的新店,烤鴨合格,其他食物有驚喜,還附送無敵維港景,價錢仲十分合理,是要翻兜的地方。

然而,今次唔係翻兜既時候,因為又有另一間新鴨店,值得光臨的,正是灣仔的古琴雅苑。
    


大家都叫雅苑,大家個名字都咁有詩意,兩者其實有無關係?朋友問。

正確答案,是無的。



大概又係新屎坑既關係開業無耐,已經巧多客人,好彩醒目朋友已預先留了房訂好餸。



先來幾款冷盤熱下身,海蜇與青瓜,兩種不同的爽脆口感;水晶肉偏瘦,還幸質感唔怕死實實;花雕醉雞肉質不會嚡口,但酒香可以多番點;最欣賞是無錫脆鱔,香脆可口。



收起涼菜的碟子,飲番碗上海湯醃篤鮮才再吃鴨。或許各位早已知道,「醃」是咸肉,「鮮」指鮮肉,「篤」則燉的意思。當然,除了咸肉與鮮肉以外,還必定會有筍和百葉結。這裡的醃篤鮮,既有咸香味,也有筍的清香,很不錯,我喝得一滴不剩。



恃住人多,可以來兩隻烤鴨,分別是原味的,以及古琴酒糟烤鴨。兩者同是會片成淨皮,及連皮帶肉。看師傅以純熟的手法,三幾下手勢便片成靚靚仔仔的出來。片鴨其實有講究,一只鴨應片108刀,並不是亂來的。



先吃淨片,脆卜卜的,醮上砂糖後又頓時變成入口溶化。再來以嬷嬷皮包著鴨皮鴨肉伴青瓜及京蔥加鴨醬的的吃法個人頗欣這兒的嬤嬤皮既薄且柔軟令成件事更上一層樓。原味與酒糟的其實味道差不多,但後者香氣是明顯的突出很多。



繼而是另一味我喜歡的菜色,蜜汁火方。火腿用上靚既部位,入口鬆化唔會死硬,配合蜜汁就是好,要挑剔的是火腿咸香味未夠出眾。



要更正,我們呢班癲人不是吃了兩隻鴨,係三隻才對,因為還來了一隻八寶鴨。店員讓大家睇完鴨既全相後,便將之支解。



糯米飯是很充足,但感覺上,其他材料未算很豐富,但味道正常。



吃罷那麼多邪惡的東西,有必要來碟菜蔬去平衡下,火腿津白是小數我喜歡的蔬菜類別,但這個火腿可以來得更上乘。



開洋蔥油拌麵,份量比預期的多,麵質是傾向太腍身,喜歡吃軟腍麵條的朋友或會中意。



最後以小籠包作結,飽得連甜品亦吃不下。




餐廳資料:
古琴雅苑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