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俺の割烹 - 梵與宮崎牛之約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俺之割烹初開業之時,有朋友已相約我來晚餐,可惜時間夾不上,之後大家各有各忙,也就不了了之。

這晚,我終於來了,不過飯腳並不是當初約我來吃的那位。

中環加州大廈餐廳林立,我未食勻晒,但So far我體驗過的幾間,都很喜歡。相信,呢間都唔會令我失望。

金黃色的主調,卻沒有半點俗氣既感覺,反而很有氣派,一進店我便深深被吸引住,是設計師的功力呀~
    


預了是盡興狂歡的夜晚,一瓶Sake是少不了。餐廳經理推介的梵,本地市面的梵,只去到Gold,而大家今晚所喝到的Diamond級別,在港只此一家。純香而軟柔順,平易近人,配埋緻既清酒杯,大啖喝幾口,放下所有既心煩。



由串燒來打頭陣,五串分別是嫩滑的雞肉,肥瘦對開、脂香十足的豚肉,口感實在肉味濃郁的宮崎豚肉腸,鬆軟而爆油花的宮崎牛,以及爽脆既澳洲牛舌,俱精彩。不吃牛既車媽媽將宮崎牛予我,小弟則以腩肉作回敬。



壽司五點盛,不管是白身的鲷魚,抑或是赤身魚吞拿,亦十分新鮮。但係,怎麼只是第二道菜,已有點飽既感覺呢?!



要阻止飽的感覺漫延,來些蔬菜間一間場是必要的。各式日本菜蔬,色彩繽紛,美得像藝術品。南瓜經火灸過,紫蘿蔔美妙動人,西蘭花爽口味甜,配以清爽的鰹魚啫喱,透心涼。



回過氣後,繼續衝刺,是伊勢海老湯葉卷。京都的湯葉腐皮包裹宮崎龍蝦肉外,更釀入了北海道海膽,層次當然更豐富,沾點櫻花鹽便更美味。其實,除了龍蝦,還有青椒及蕃薯天婦羅,來作配搭。



鵝肝,並不是外脆內溶化的一類,口感實在,宜連同青森蘋果絲,同埋蘋果啫喱同吃,中和膩感覺。



皮香脆,肉嫩滑的鱈魚,沒有配Mayo,自行灑上青檸汁取代之,未嚐不可。



燒宮崎牛放在熱騰騰的石板之上,氣勢已贏左。此味不能拍照太久,否則和牛過熟就不好了。現時,外層香,內裡是嫩紅顏色,火侯剛好。咬落的確鬆化又甘香,高水準,可惜自己的胃納太少,不能吃更多。



一記勺轉又美味的Pineapple Creme Brulee作為甜品,滿足得無話可說。



據知餐廳逢星期二晚七至九有Ladies Night,女士們可免費享用兩杯指定飲品;星期四則輪到男士之夜,Shooters$10/杯,啤酒$20/杯,Cocktails$30/杯。


仲有仲有逢星一、三、五的六點至八點歡樂時光Yakitori Combo &Tempura Combo只是$118,係時候狂歡了吧!

餐廳資料:
俺の割烹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