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馬來一菜館 - 止止癮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在吉隆坡回來足足三個月,星馬菜癮起也是情有可原吧,有必要找個地方吃些星馬嘢止止癮。

第一時間想到馬來一,皆因我吃過三數遍,每次俱滿意,大概是在港食星馬菜的首選。

環境十年如一日,亦即是依舊舒適,枱與枱之間從不會密卙卙,同朋友傾計一流。
   


猶記得三個月前在吉隆坡的獨立廣場熱到趴街,無意中捐左入停車場旁的士多,當地人介的一杯玫瑰青檸有如回魂丹,如今在馬來一重遇玫瑰青檸,肯肯定要來一杯,味道是可以,卻衰在唔夠冰凍。



先來碟串燒,本想雞牛羊各兩串,原來唔得,那就雞肉與牛肉之拼好了。肉嫩可口,論肉質是比亞羅街或新關仔角的更好,不過街邊檔始終較具風味。沙嗲汁是偏甜,沒什麼辣度,酒店的出品是較為柔和。



近排酒店海南雞飯這話題討論得熱烘烘,孤陋寡聞的我無意亦無資格去插咀,但這裡的海南雞飯,是必定要點。皮爽肉嫩是預期之中,三色醬之中,最中意仍是黑漆漆的甜醬油,個人認為是靈魂所在。再者,這的油飯亦帶油香,大熱天時再呷口湯,舒暢。



檳城沙河粉是朋友之選,也好。一記沙河粉炒得香而滑淋上芡汁,以魚片、蝦及豬潤等作配料,很地道,當地也會叫香蛋河。沒錯,是跟廣府的濕炒河一樣,大家了解歷史也就會懂。



兩個細食之人,吃了以上三樣東西已飽飽,不過點都要來點甜的。可惜的是,對方不吃榴槤!!!左度右度,最後來碗新加坡傳統的清湯,有蓮子、銀杏、薏米、桂圓肉等材料,由於甜度極高,不是人人喜愛,我卻可以接受。


下次無論如何,我要吃貓山王布甸!


餐廳資料:
馬來一菜館

3 則留言:

  1. 可惜的是,對方不吃榴槤!!!
    太可惜了,我唔like榴蓮都覺得榴蓮布甸超好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