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新店速遞:Tempura Taki - 天婦羅新國度


食物:$$$$
環境:$$$$
服務:$$$$

物以類聚,筆者身邊的朋友,大多是為食友,而且貪新鮮,有新嘢試敢於去做白老鼠。

講起有新餐廳,大家便雀躍起來。是晚由朋友引路,走到中環的樓上店,一嚐新開業的瀧。

店子是天婦羅專家,不過除Tempura外,亦有唔少其他選擇。一向懶到出汁既我,諗也費事諗,交由師傅話事,我乖乖坐在吧枱,看師傅表演,待會便有最好的東西吃,多麼輕鬆。
   


大廚為我們炮製醋鯖魚、無花果作為晚餐序章,爽身的鯖魚帶微微的酸,夾住無花果吃,是恰如其分的開端。



前菜的擺盤十分精美,芝麻豆腐做成鴛鴦兩色,黑芝麻味濃香。空豆清甜口感好,鴨胸並不韌,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海膽湯葉未算十分鮮。



前菜後,以蠔真丈清湯來間一間場,之後師傅要準備上刺身了。



三款刺身,分別是油甘魚、拖羅,以及牡丹蝦。白身魚爽甜,拖羅單是賣相已知是好貨色,入口溶化。牡丹蝦個子頗大,質感爽且味鮮甜,是好東西。



吃著鮮美的刺身,見大師拿住新鮮食材走向天婦羅炸爐,我深知,精彩的天婦羅不久便會送上。



首先來的花竹蝦,粉漿厚薄來得恰好,蝦肉爽口,炸至香脆不油,配上咖喱鹽就最好味,果然是天婦羅專家。



之後是沙鎚魚,同樣是脆口而沒半點油膩感,簡簡單單配些少白鹽,已十分美味。



南非鮑魚是先煮再炸,入口軟淋,不失鮑魚的鮮味,根本不用沾任何外來汁醬或鹽。



最有特色和創意的,絕對是青椒真蠔。將日本蠔釀入青椒內,再炸,炸好後再將之開邊奉客。飽滿鮮嫩的蠔肉,與爽口味甜的青椒緊緊相貼,好味之餘,完全顯出廚子的功架。



海鰻天婦羅亦絕不輸蝕,食材新鮮不在話下,那由蔥做成的汁醬,更是焦點所在。



飽了大半,此時蟹肉蒸魚肉才上場,像茶碗蒸的出品,只能說句很滑,好足料。



即使再飽,食肉獸的我總不可放棄牛肉項目。頂級的宮崎和牛質感細滑,澳洲牛舌彈牙,兩者皆超級美味,教人回味無窮。



帶子梅素麵來得清爽,可是我實在太飽太飽,完成不了。



以水果作甜點,在十二成飽的情況下,無疑是怡當的安排。車厘子與密瓜甜到一個點,日本水果總是如此吸引。



一句說話:萬二分滿足!


餐廳資料:
Tempura Taki
中環威靈頓街33號 The Loop 8樓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