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海港薈 - 海港夜宴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灣仔海港商場3樓的這個位置,由屹立多年的東海酒家,搖身一變成為今天的海港薈。

在海港商場,由海港薈來接手,似乎來得更加合情合理。

正如很多價錢親民的飲食集團,都會開設三兩間走較高級路線既分店,海港薈亦然。據聞,這店以海鮮作主力,當然都會做埋婚宴。

既然以海鮮作招徠,那盛宴就以冰鎮阿拉斯加帝王蟹作序幕吧!體型寵大是理所當然。八斤重的阿拉斯加蟹,蟹蓋大過我個頭,蟹鉗頂得住我半邊面,啖啖肉,且味鮮甜,本身已很可口。佐以昆布加味琳調制的汁醬,進一步將鮮味提升,吃得人人交口稱譽。



一頓豐盛晚餐是少不了湯品的。這晚的那盅嚮螺燉花膠,火侯夠晒,每口盡是清甜,養顏的花膠女士們定必喜歡。



再來是海膽醬焗大花蝦,能按位上的,花竹蝦的Size當然有番咁上下,肉質爽彈,可是海膽醬,怎麼吃起來更似千層醬呢?



阿拉斯加蟹以外,另一主角鮑魚亦要隆重登場。是晚的鮑魚乃南非鮑,雖大隻肉厚,但扣得夠身,吃在咀裡是軟腍又入味的。配搭之鵝掌,腍身之餘,又唔怕溶溶爛爛咁,是好東西。



好戲陸續有來,海杉斑並不是清蒸,來個不一樣的玩法,以魚湯浸。海杉斑的肉質爽口彈牙,魚皮帶有膠性,配上鮮甜魚湯吃,精彩程度,難以言喻。



以金華火腿伴菜蔬來作個平衡,合乎情理。



甜品時間:香橙紅豆糕,我還是首次品嚐。這裡杏仁茶的特點,是先蒸好半碗蛋白,再倒入杏仁茶,又是另一風味。




忽然,有種……深海,潛入最深追逐確與眾不同之感覺……

餐廳資料:
海港薈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