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彩 - 誓要攞個彩~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物以類聚,身邊的朋友,大多是好食之輩。與友人說起,原來大家對沾麵店,皆有著濃厚的興趣,順理成章約成一局。

實不相瞞,我曾經兩次打算獨闖,只是來得不合時,被長長的人龍嚇倒,因而卻步。

無錯,這又是一間旺場店。店子十一點半開舖(逄星期二休息),若你準時十一點半到達,唔該請排隊,仲要係排到第二輪。
   


小店落戶在另一人氣店萬芳冰室附近的一條小巷內,但又不是太難找,門口大大幅藍色寫住彩字的布幕,離九丈遠都見得到。



此店有別於坊間一般的沾麵店,因只提供沾麵,並沒有拉麵供應。每天三款口味的麵條 (會輪流更替),以及三種沾湯,簡簡單單,足以打天下。



難得友人願意,為試更多口味之配搭,選了兩款不同的麵及沾湯,大家分吃。


挑的分別是小麥麵與菠菜麵,配蝦沾麵湯,及黑油湯底。



湯之上放了砌有彩字的紫菜,有心思又節省成本。先試湯,蝦湯確有著濃郁的鮮香味,相當足料;黑醬油的重口味則來得簡單直接,兩款湯均沒有過咸和過杰的感覺,真好。



麵條的份量,比想像中要大得多。偏粗身而捲曲的麵,掛湯能力更佳。四個不同的配搭,各有特色,各有所好。但就個人而言,蝦麵湯稍稍佔優。



湯內附上筍、兩片叉燒,以及原隻半熟蛋。筍保持爽脆無渣。半熟蛋呈流心狀,入口香濃,不俗。唯一要挑剔的是叉燒,雖瘦中帶點肥,卻有點點韌。

其實好想繼續傾,不過都係唔能夠阻住地球轉,要識趣走人。


出面有好多人排隊呀!

餐廳資料: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