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泰豊廔 - 來來來涮羊肉~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於本人而言,天時冷天氣熱,皆是吃火鍋的季節,我不介意三十幾度去滾呀滾~

氣溫回暖的這幾天,才約朋友出來吃涮羊肉,聽起來好似幾茂利,事實上,又有人肯陪我去癲。

泰豊廔,我應該是食過的,卻居然對這地方的一切,留不下絲毫印象,人老了,無辦法。
    


呢所老店,既可打邊邊,亦有得吃傳統京菜,我們三人行,貪心一點兩樣都食,不過份吧!



以為我飲可樂?那你就錯了,是晚我更想喝山渣茶。



打邊爐的指定動作 混醬!豉油、魚露、麻油、香醋、花雕、蔥花等等,仲有香氣撲鼻的南乳醬,任君選擇。重口味的朋友,真不妨要些南乳醬,是吃涮羊肉的好選擇,是我的推介。



古舊的銅爐炭鍋,是北方吃涮羊肉的重要一環,只是這類鍋,在香港已絕無僅有。



由於還點了京菜,因此火鍋配料只要少許便可。先點來魚滑,不用加什麼蟹籽,比起坊間的出品,這多一份鮮味,口感也相對較好,乃驚喜之作。



羊肉當然是必然正選,否則便如入寶山空手回,但為了嚐更多的東西,要一份細的就是。在滾熱的鍋上燙兩燙,很快可以吃。羊肉偏瘦,卻沒半點韌既感覺,多吃幾片,身體亦滾熱起來,正呀喂!



再點了份叉子燒餅,配羊肉也是十分合適,尤其是混入了南乳醬。



小菜方面,朋友一眼瞄準爆管庭,問我有無興趣,我自當奉陪。管庭爽脆,沒韌得像吃口香糖,鹽味夠,比想像中好。



糟溜魚是我揀的,魚肉嫩滑是預期之內,甜甜的味道,滲出酒香,從來合我心,所以連黑木耳也吃得一塊不剩。



再食埋熱呼呼的鐵板炒麵後,又到了重要的甜點環節,大家的目光開始放在餐牌的甜品欄上。



結果,挑了兩款,分別是高力豆沙,以及拔絲蘋果。前者口感未算鬆熟,豆沙餡亦不充裕,有欠驚喜。反而,拔絲蘋果的炸漿不過厚,咬落外層脆而不硬,果肉爽口有汁,大家都較喜歡。




朋友埋了單,我不客氣了,在此說聲謝謝!


餐廳資料:
泰豊廔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