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旺記燒味茶餐廳 - 想起倫敦旺記



食物:$$$
環境:$$$
服務:$$$1/2

沿春園街走著找吃,發現一間新燒味店,旺記,令我聯想起倫敦……

在英國生活過的朋友,對倫敦旺記大概不會陌生。味道很港式,在當地來說價錢很實惠,還有澳牛的服務。

公平點說,當年在英國,我惠顧過旺記多次,具體服務記不清,卻未遇過網上所指的拙劣態度,只要你乖乖地聽店員的入座安排。

又咁講,佢哋其實一視同仁,不像那家Mr. Wu,鬼佬高高在上,香港人賤過地底泥,我十多年仍然記得清楚。

   
 



話題扯遠了,講番呢間灣仔的旺記,我按阿姐指示安頓好後,便點來客叉燒切雞飯。





於我而言,叉燒總會行先過切雞,這裡的屬半肥瘦,口感是鬆化,只嫌稍欠肉香,是合格,卻未致高分數的出品。





切雞既質素,預期之中,即嫩滑而無味。現在配切雞的薑茸,漸漸也已變成蔥油,不過仍然好送飯。





喝的是熱奶茶,在沒太多期望之下,呢杯茶是可以收貨的。





雙拼四十二,加五蚊有杯熱飲,印象中,十多年前的倫敦旺記,就是四鎊左右。

又想回味倫敦旺記,又想重溫牛津騰皇閣,但,說了十九幾年的回鄉()之旅,睇嚟愈來愈渺茫。


餐廳資料:
旺記燒味茶餐廳
灣仔春園街14號地舖
2643619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