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 - 辣走江湖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農曆新年過後,氣溫忽然轉冷,辣局的開年飯日子,定得正合時宜。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門口大大個介紹由四川總廚掌舵,實情對上一次辣局,大家已有意在這裡舉行,只是訂枱時得知當晚店舖有維修,被拒於千里之外。是晚我們捲土重來,希望辣得痛快。

起初被安排坐長枱,但九個大人實在擠迫,幸而,人齊前可以轉到圓枱,坐得舒服好多。

  




兩款川點開始,雞湯抄手,依習慣先飲啖湯,湯頭做得好,抄手包法正宗,肉餡混入了丁點薑粒,更為討喜。





另一味是清爽的川北涼粉,夠香夠辣也很滑,要挑剔的只是涼粉較容易斷,但食味不俗。





四川名菜之一的毛血旺,愛內臟的朋友必會愛死它,不過,本人始終將焦點放在午餐肉之上,吸盡紅湯的精華,是我進攻的主要目標。





平時食水煮魚,一般以桂花魚最為普遍,奢華的有人揀東星斑。鴨咀鱘這河鮮,在港頗冷門。一大盆的水煮鴨咀鱘,你可能會覺得很有氣勢,你又可能會認為很核突,見仁見智。然而,這魚的肉質不錯,做水煮幾夾,獨特還在於其軟骨位,口感良佳,底下的水晶粉,不難估計會成為眾人的焦點,後來大家更要追加一份水晶粉。這味水煮鴨咀鱘,值得一嚐。





川菜當然不要有」辣,常說一味辣子雞,就是在辣椒堆中尋找寶藏。呢度既出品,做到了此精髓,雞丁亦香口,但,帶微甜的味道,又幾獨特。





有辣子雞,正義的朋友也要來客干煸肥腸。很厚身的肥腸,咬下酥脆,多多我也奉陪。





店員推介麻辣干鍋,即管一試。又蝦又菇又肉丸等材料,花椒以外,又有泡椒,味辣中帶微酸,滲出點點咸,大家笑說是四川部隊鍋。說穿了,這種干鍋的麻辣風味,配合很多東西也是可以的。





好像全部菜色都是鋪滿辣椒的,也就來一記火爆腰花,豬潤豬腰結合窩筍,又是另一個味型。川菜的辣,就是多花款,所謂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今天應該辣得很高興,下次呢?去邊度辣好?席上好像沒人提及。

餐廳資料: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
尖沙咀彌敦道182號友誠大廈地舖
51282456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