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海外篇:皇排肉骨茶 - 真是皇牌?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來檳城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肉骨茶,所以即使行程有幾緊湊,也必定要至少吃一餐肉骨茶,我才肯擺休。

聽說康乃馨肉骨茶在當地很出名,但時間實在夾不了,退而求其次,我們來到了皇排肉骨茶,是朋友介紹的,希望佢無老點我。

搭的士去到,總覺得呢度既環境,好似專劏遊客咁,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但願我既直覺係錯誤的。

  
 



翻開餐牌,原來除了肉骨茶,這兒還有不少其他菜色供應,好似唔係好專喎?!





唔理咁多,先來客皇排肉骨茶,既有一字排,又有腩肉、肉丸,以及粉腸等材料在內,塞得滿滿的,蠻豐盛。先呷口湯,藥材味算不上很重,但喝得很舒服,合我意。一字排可以更鬆化,反而腩肉很誘人,有粉腸在陣當然是好。





一碗芋頭飯配肉骨茶(),三扒兩撥便吃得一粒米不剩。





朋友問有無興趣食泰式蒸蜆,我舉手贊成。味型酸酸辣辣好醒胃,可惜蜆肉不是太新鮮,要扣分。





青龍菜大概只有星馬有供應,至少我在香港未吃過。記得上次在星洲一試難忘,今趙更點了兩大碟,同樣掃光,青龍菜跟芽菜一起炒,實在太絕妙。為何沒有人將咁美味既菜引進香港呀?





或許這幾天大家吃得菜蔬少,竟又來一碟清炒皇帝菜,同樣給我們吃光。





與老友記喝著凍檸蜜,睇住電視食飯,毫無拘束感,可惜當晚英超沒有早場。


餐廳資料:
皇排肉骨茶
77, Persiaran Gurney, Penang
04-227237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