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新滬坊 - 落"滬"會展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雖則未吃勻會展所有的餐廳,但心理上總覺得,能落戶會展的,定非等閒之輩,水準定必有番咁上下。尤其是會展的那家滬菜館新滬坊,最有期待,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不折不扣的滬菜迷,而且,這也是新鮮出爐的米芝蓮推介。

首次前來,卻並非吃一般的菜色,而是衝著蟹粉而來。

  




以冷盤打頭陣,麻醬沙律、水晶蟹肉、蟹粉蛋白,以及涼拌海參,拼湊成豐富的冷盤組合。新鮮的蔬菜伴以麻醬,從來簡單好味;像蟹肉凍的水晶蟹肉,清爽可人;豐盛的蟹粉撈蛋白,自行加少許醋,滋味;最後是帶點點辣勁的海參,提升胃口。





收起冷盤的碟子,主角的大閘蟹要上場。是晚品嚐的,約五兩半重,是我認為最合適的份量。





拆開蟹蓋,蟹羔稱不上澎湃,始終今年整體的大閘蟹都沒預期中好,但蟹羔夾雜白羔,蟹腳味鮮,大可收貨。





再來是蟹粉燕麥蝦,個人總覺得燕麥菜色感覺上是較健康,但加入邪惡的蟹粉,搞到我有點精神分裂,還幸味道尚可。





彈牙的蟹膠與爽脆的露筍,頗為匹配,再大灑蟹粉,呢味蟹粉百花露筍,我是滿意的。

 

接下來又是重口味菜色,醬汁年糕炒毛蟹,毛蟹的蟹羔反而比意料中多,蟹身沾滿濃濃的汁醬,很惹味。這樣做法的年糕,也必會入味好吃。





吃了一整晚邪惡的菜色,肯定要有個菜去平衡下,簡簡單單的上湯豆苗,嫩口無骨,充斥金華火腿的香,真好。





品前,以為會是蟹粉小籠包,原來又有新意思,係蟹粉小餛飩,想不到細細粒的餛飩仔,可有咁濃郁的蟹味。





八寶甜湯,與芳香的玫瑰凍糕壓軸登場,甜胃沒有抗議。





豐盛的大閘蟹菜色後,幾杯薑茶,乃是指定動作。


餐廳資料:
新滬坊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25827332

5 則留言:

  1. 新滬坊真係幾好,又冇金紫荊咁行到腳軟! :P

    回覆刪除
  2. 蟹粉小餛飩小巧精緻,呢款我鍾意呀,因為可以呃到自己其實唔係好大食啫,哈哈!

    回覆刪除
  3. 那小餛飩到現在也很回味^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