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夜上海 - 繁華不再



食物:$$$
環境:$$$1/2
服務:$$$

夜上海是我喜歡的滬菜館之一,不過,十次有九次半,我也是到訪尖沙咀那邊,印象中,金鐘店只在多年前惠顧過一次。

如沒記錯,當年金鐘的夜上海,有Live Band,是很華麗很具氣派的地方,可惜早已成為絕響。

不過,生意仍是非常強橫,星期三晚的七點鐘,已座無虛席,幸好有預先訂檯。

   




有任務在身,會吃點心為主,冷盤熱菜及麵食,只輕輕帶過。





冷盤只選了醉雞,賣相還好,吃起來肉質不怕粗嚡,卻有欠花雕酒香,未算討喜。





熱菜同樣只一款,是這裡的招牌菜色,稻草扎肉。此菜色是位上,肉質鬆化,濃油赤醬,邪惡之極,輕易俘虜我的心。





再來一碗擔擔麵,麵湯是我注重的項目,可是這只得少許麻醬味,辣勁消失得無影無蹤,層次感欠奉。加之,即使上桌後已盡快食,麵條仍是軟腍腍的,口感太一般。





一系列的點心連隨送上,由小籠包開始,個子比坊間很多的滬菜館子更大隻,但皮總算不太厚,湯汁豐盈,可夾起來盪鞦韆,不容易穿,沒有投訴。





反轉生煎包底部,看色水已猜到是唔夠脆,咬一口便能加以確定,而且沒有滿滿的湯汁橫飛出來,滿足不了我。





鍋貼形狀幾靚,但底也是不夠脆,勝在肉餡豐滿,感覺充實。





豆沙鍋餅的賣相仍算恭整,色澤金黃,外皮平滑也沒有分裂,咬下去脆而不硬,甜度得宜,吃此品當然要小心燙咀。




八寶飯,大家喜愛吃蒸還是蒸?上Fb問問大家,九十九巴仙的朋友喜歡煎的,只有一人說中意蒸,仲有一位想我燒俾佢…..

個人是百分百中意煎的,自行大灑砂糖在面上,香脆口感,香甜味道,甜胃大滿足。


餐廳資料:
夜上海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3樓332號舖
29189833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