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金紫荊粵菜廳 - 任食 "那些年" 點心



食物:$$$
環境:$$$$
服務:$$$1/2

任點任食,對香港人來說,從來吸引。

以往的點心放題,水準頗為弱雞,屬填肚級數,筆者沒有太大興趣。

現今有些,如隆濤院、都爹利會館等,環境舒適,點心又精緻,我就會偶爾去光顧下。

原來,灣仔的金紫荊,已稍稍地加入了點心任食既戰幔。

當然,以金紫既條與定位佢梗係走較高質素路線,但價錢,就十分合理。

在眾多選擇之中,不乏「那些年」的懷點心,讓大家回味。

      
很少地方可以吃到了


首先要講的懷舊嘢係灌湯餃,現在愈來愈少地方有得供應,即使是有,也多半是「湯灌餃」。能吃到真正的灌湯餃,姑勿論水準如何,已令人感動。

 
超喜歡吃這味

芋角是我喜歡吃的點心之一,這裡的出品,外層炸得鬆脆,芋茸入口軟滑,有水準。

 
也有吃蝦餃燒賣

去飲茶,當然也要有蝦餃燒賣,蝦餃做成像白兔的樣子,但蒸既時間或過龍,走了樣,不再可愛,還好食味仍是正常。

 
還好

朋友點來了半份薄撐,又即管試試。夠薄身,入口煙煙韌韌,邊位帶脆,且有蔥香,唔錯喎!

 
香口

再來有煎腸粉,雖然賣相麻麻地,但又煎得幾香口,大家後來更要追加一碟添。

 
整番碗先

既然有湯水,我都唔執輸,整番碗,清潤一下。

 
軟熟

食完咸,無理由冇甜的,反正是任食。馬拉糕,是黑糖版本,質地軟熟,剛巧我們點的三籠,也是邊邊位,很好。

 
菲林筒

今時今日一提起「菲林筒」,大家都會嘩嘩聲。的確,在今天,這制作咁麻煩的點心,已是罕見。在這兒嚐到,還有滿滿的芝麻香,已心足。

 
鬆化

最後,是鬆脆又香甜的蛋散,我忍不住吃了兩件。



餐廳資料:
金紫荊粵菜廳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
2582 7728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