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Lex Coffee - 豈止咖啡店咁簡單!



食物:$$$$
環境:$$$$
服務:$$$$

一個網絡廣告,掀起了飲咖啡的熱潮。

,筆者並不是因這廣而去飲咖,我是跟很多香港人一樣,不論是否工作天,每日定必要有杯咖啡到肚,否則整天會渾渾噩噩,呈半Hang機狀態。

西環既Lex Coffee,在我的Wish List良久,只因種種原因,一直跟店子緣慳一面。

本地有十萬八千間咖啡店,為何偏偏想來試呢間? 全因呢度既環境,同埋視障咖啡師。

沖咖啡是否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我沒資格答你。但視力有障礙的人,單憑感覺去接觸咖啡機,絕不會是易事,而且我總覺得,是有一定危險。勇於聘用視力有問題人士,已贏了印象分。
  


地方好

由於是舊樓改建店子的樓底極高,空間感十足,裝修華麗卻又舒適,愛死我了。而朋友們也忍不如瘋狂拍照,然後放上網跟大家分享。

精美

每人點選了一款食物,再開心些牙。其中之一,是Breakfast Fantasy。內容不外乎是焗豆、腸仔、煙肉等等,但賣相卻是我見過最美的All Day Breakfast。炒蛋嫩滑帶黑松露香,大磨菇香而爽口,我也喜歡。更想說,是沙律菜及芒果醬,將整件事變得清新。

皮唔脆

另一朋友挑了西班牙豬,真想不到咖啡店會有此品供應。肉是嫩,可惜皮唔夠脆,要扣分。不過,原來乳豬跟菠蘿醬汁,蠻夾的。

Venchi做Gravy

估下我叫咩? 鴨胸是也。賣相又是相當精緻,廚子是藝術家? 火候控制恰好,更特別是配以兩款醬汁,分別是由Venchi所做成的Gravy,以及南瓜醬,成為了菜色的亮點。

名牌子盛器

甜品只得兩款,那就易辦,叫晒佢。以名牌盛器盛起的Crème Brulee,女士們或會大叫。質地幾香幾滑,焦糖清脆有驚喜。

煮得夠腍

再來的紅酒煮梨,煮得夠晒軟腍入味,又是無可抗拒。
 
Lex Drink


餐後的飲品,我要Lex Drink,大概是店家的招牌飲品了吧!這查實是層次豐富的咖啡。為什麼這樣說? 因店員會給予你咖啡冰、奶及少量橙皮,讓你自行弄制。Um…我反而覺得,玩味大於食味。
 
絕對要再來

呢間,豈止是一間咖啡店!

餐廳資料:
Lex Coffee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0號地舖
2149 9633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