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鍋居火鍋專門店 - 夏天打邊邊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大熱天時打邊爐,傻的嗎?

冬天,可以食雪糕;夏天,為什麼不可以打邊邊? 若你的思維仍停留在只能寒天火鍋,你大概己是石器時代的人。

深水埗長沙灣一帶,乃打邊邊勝地,擁不少出色火鍋店,鍋居絕對是其中之一。

    
堅好吃


先吃著小食等人齊。呢份雞翼,炸得香脆之餘,重點在於醬汁,麥芽糖與黑椒,甜中滲出辛辣勁,不得了。

 
混醬時間

未知何時開始,混醬是打邊爐的指定動作。我很簡單,生蒜及豉油,已經足夠。有時,會加點辣椒,但不是今天。

 
好特別既湯底

香港人打邊邊,湯底很講究,大大話話幾十款,但以茶做主題,又真係冇乜聽過,至少我未嚐過。日式玄米烏龍茶湯底,以昆布引出味道,又長見識了。

 
好吃

首先要搶攻的,梗係牛,就是雪花分佈己知是好東西。起雙飛,靚牛不用燙太久,輕輕拖幾下便是。肉質鬆化可口。

 
爽脆

講起牛,從來喜歡口感爽脆的牛胸油,但不是很多火鍋店有供應,想不到在這裡遇上,太滾動,要多吃幾片。

 
飽滿

大大隻漲卜卜的桶蠔,口感好,但我只分到一隻。

 
自家包制

這裡的餃是自家包制,皮薄餡多,滿有韭菜香,也不錯。

 
手打

今時今日,丸子若不是手打,基本上可以同嗰間餐廳講拜拜。

 
浸唔浸都得

炸魚皮,就咁食又得,浸一浸才食又得,悉隨尊便。而我呢個懶人,拿起就咁食最好。

 
吃點菜蔬

循例,要吃點菜,來了一籃油麥菜,以及窩筍,感覺健康點。對! 純粹憑感覺而已。

 
飽足

飲飽食醉的一夜,大熱天時打邊邊,同樣盡興。

 

餐廳資料:
鍋居火鍋專門店
深水埗福華街 191號地下
2780 161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