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沙田18 - 驚喜浪接浪



食物:$$$$
環境:$$$$
服務:$$$$

提起沙田18,很多朋友第一時間會想起烤鴨,說水準頂呱呱,這是正常過正常。

查實呢烤鴨以外,許多菜式也做得出色,尤其是甜品的創意與水平,以香港酒店的中菜廳而言,數一數二。

唔信?睇下我今期吃的新菜,你就知。

     
飲清光


唔使講咁多,整碗松露蟹肉冬茸羹先。湯頭夠熱,香氣四溢蟹肉勁多,每一啖都可嚐到,而且裡頭更有片片的黑松露,筆者罕有地整碗喝清光。

 
中式薄餅?

京蔥牛肉燴烤饃,可以說是中式的薄餅,薄而脆,加上我喜歡大蔥,同埋牛肉,呢味北方點心,有特色。

 
沒有太韌

椒鹽鮮魷並不是什麼創新菜色,但炸得鬆脆不油膩,魷魚不會韌得像趙橡皮膠,師傅的基本功了得。

 
好味道

再來的鎮江骨,汁醬酸甜醒胃,並己進入核心內圍,相當入味,而且排骨鬆化,卻又保持彈牙口感,是必吃之選。

 
重點是蔥油

是日的菜蔬,南瓜莧菜,重點是加了蔥油,惹味多了令整個層次高了幾班,岩晒層次高既食客。

 
好有驚喜

要推薦的,還有這味刴椒龍躉腩蒸腸粉。做法有點似湘菜名菜的剥椒魚頭,酸辣度來得恰到好處,也沒那麼咸,配合魚皮爽又啖啖肉的龍躉,非常之有驚喜。師傅深知這辣汁是極品,以軟滑的腸粉墊底,很聰明的做法。

 
精彩的甜品陣

都話呢度既甜品掂,今次要盡試。以個性強的子薑來做雪葩,感覺很新鮮。軟熟的蛋糕,從來也想不到會是蕃茄薯仔味囉,而且味道很好,絕唔會有不倫不類既感覺。清香的椰子雪糕,伴以甜醬及芝麻醬,我正幻想自己在吃風味腸粉。

有水準


黑胡椒香蕉卷,是配合橙酒吉士醬,又是滿有驚喜。

極度回味中!


餐廳資料: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3723 7932

4 則留言: